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宝宝风热咳嗽饮食原则及食疗

2017-05-16 14:11:09      

宝宝风热咳嗽饮食原则:

1。 饮食宜清淡,爽口,避免油炸,烟熏,以蒸煮为主,不可过咸,过甜。食物也不宜过热,以免诱发咯血。

2。 咳嗽伴有发热时,应给宝宝补充足够的水分,以助排毒和解热,如凉开水,米汤,鲜橘汁,绿豆汤等。

3。 宝宝剧咳痰中带血时,选择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如柑橘,草莓,猕猴桃,人参果等。

4。 宝宝长期咳嗽应慎食蟹,虾,鱼等荤腥及甜食,因为这些食物可助湿生痰。

5。 避免食用辣椒,生葱,芥末,胡椒等辛辣食品,冷饮也会对呼吸道有刺激性。

6。 不吃含糖和油脂较多的食物,如花生,瓜子,巧克力,过甜的瓜果和糖果等,容易滋生痰液,使咳嗽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风热咳嗽食疗方

外感风热就会引起风热咳嗽,主要表现为咳嗽、咯黄稠痰、不易咯出,或有少量血丝、鼻塞流浊涕、口干、咽干咽痛,或有发热恶风、头痛汗出、舌红、苔……详细>>

风热感冒咳嗽食疗

菊花:白菊花有疏风、清热、解毒功效,可用白菊花5克,开水冲泡,代茶饮。或是用菊花50克煎汤,再与粳米100克同煮粥,具有清暑热、散风热、……详细>>

春季肺热咳嗽食疗方

做法:将银耳放入盆内,以温水浸泡30分钟,待其发透后摘去蒂头、拣去杂质;将银耳撕成片状,放入洁净的锅内,加水适量,以武火煮沸后,再用文火……详细>>

宝宝咳嗽饮食八大忌

因为脾胃虚而饮食不节,过食生冷、辛热香辣,多食肥甘厚味都可伤及脾胃。脾胃伤,不能消化食物,食物不能输转,而聚液为痰,上储于肺可引起咳嗽。……详细>>

老人肺热咳嗽食疗法

柿子 性寒,能清热、消痰、止咳,故热咳者宜食之。据近代药理试验观察,柿子确有祛痰和镇咳效果,且祛痰作用强于镇咳。详细>>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