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调理月经量少的食疗方法!

2017-05-16 13:53:06      

一:乌骨鸡汤

材料:乌骨鸡1只、当归9各、茯苓9克、黄芪9各。

方法:把乌骨鸡清洗干净去掉脏杂,把当归、茯苓和黄芪放进鸡肚子里,并用线缝好,用砂锅煮熟,之后过滤掉药渣,并加入适量调味料,吃肉喝汤,一只鸡分成2~3次食用,在经期前每天吃一次,连续吃3天。

功效:乌骨鸡汤可以起到健脾养心、益气养血的作用,适合气血不足导致的月经量少、经血稀淡、头晕眼花、舌质淡红、面色萎黄、心悸怔仲、少腹空坠、脉细。

二:归地烧羊肉

材料:羊肉500克、当归15克、干姜10克、生地各15克。

方法:把羊肉清洗干净切成块,之后放进砂锅中,再加入当归、干姜、生地和酱油、黄酒、清水,以及盐、糖,红烧至羊肉烂后即可服用。

功效:可以起到温中补虚,益气摄血。适合因气虚导致的月经量多、色淡质虚、神疲气短、面色无华、舌质淡、脉弱无力。

三:母鸡艾叶汤

材料:老母鸡1只、艾叶15克。

方法:把母鸡清洗干净切成块,和艾叶一起煮成汤,把做好的母鸡艾叶汤分成2~3次食用,在经期连续服用2~3剂。

功效:可以起到补气摄血,健脾宁心。适合因体虚不能摄血导致的月经量多、失眠多梦、少腹冷痛、心悸怔仲、舌淡脉细。

四:地黄煮酒

材料:生地黄6克、益母草10克、黄酒200毫升。

方法:把黄酒倒在瓷瓶中,并加入生地和益母草,在锅中蒸20分钟左右,一次服用50毫升,一天服用2次。

功效:可以起到活血止血的作用,适合血淤导致的月经量多、颜色发黑、有血块、小腹疼痛、石质紫暗或有瘀点。

五:枸杞炖羊肉

材料:羊腿肉1000克、枸杞50克、调料适量。

方法:把羊肉用开水煮透,之后放在冷水中洗掉血沫,并切成块状。在锅中加入适量油并烧热,再把切好的羊肉下入锅中,开水煮,姜片翻炒,再加入料酒炝锅,翻炒下后加入枸杞和清汤、盐、葱,并去掉浮沫,换文火再烧1~1.5小时,等羊肉烂后去掉 葱和姜,加入味精即可。

功效:可以起到补肾养血的作用。适合因肾阳亏虚导致的月经量少、点滴不净、暗红、色淡红、质稀、腹冷、夜尿多、腰膝酸软、脉沉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理月经量少食疗药方有哪些?

将上药切薄片,用绢袋盛好,浸于酒中,密封,隔水加热约1小时后,取出埋土中5天,然后取出静置11天,过滤后使用,每次温饮1--2小盅,日2……详细>>

调理女性月经量少六个食疗方

除了食疗,还需注意按时作息,避免过度紧张劳累,保持心情舒畅。经1-2个月经周期的调理,可以获得较好的效果。详细>>

月经量少或闭经的食疗方!

取黑豆100克,红花5克,红糖50克。将黑豆和红花置于炖盅内,加入700毫升清水,放入蒸锅中,用大火隔水炖至黑豆熟透,去掉红花,拌入红糖……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月经量少?如何调理月经量少

月经是女性的一个重要生理现象,但是对于月经量的问题总是会有一些麻烦,很多女性都会有经历月经量少,月经期不准,还有很久都没有来月经的情……详细>>

月经量少影响怀孕?怎么调理?

每个女人的情况不同,有些月经量多,有些月经量少,月经量的多少不仅取决于有无完善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和健全的生殖器官等生理基础,还与心理、外界……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