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6款可缓解男人遗精的食疗!

2017-05-16 13:33:32      

一、羊肉芡实汤

组成:羊腿肉250克、芡实50克。

用法:羊腿肉洗净,切成小块,开水浸泡1小时,去浮沫;置锅中,加清水500毫升,加芡实,加黄酒、葱、姜、食盐、味精,急火煮开3分钟,改文火煲30分钟,分次食用。

功效:补肾益气,固精。遗精,属肾气虚损、精关不固偏阳虚型,并见滑精、头晕肢冷者。

二、韭子粥

组成:韭菜子15克,大米50克,精盐适量。

用法:将韭菜子用文火炒熟,与大米、少许细盐同入砂锅内,加水500克,慢火煮至米开粥稠即可。每日服2次,温热食。

功效:温肾助阳,止遗泄。适用于肾阳虚弱所致的遗精。

三、核桃炒猪肾

组成:核桃仁20克、猪肾1只。

用法:核桃仁洗净,剖碎;猪肾洗净,剖开,开水浸泡2小时,去浮沫。起油锅,核桃仁、猪腰同炒,加黄酒、姜、葱、食盐调味后食用。

功效:可治遗精,耳鸣腰酸,肢冷畏寒。

四、山药粥

组成:山药50克、芡实50克、盐2克、粳米50克。

用法:将山药、芡实与淘洗干净的粳米一同入锅,加800毫升水,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熬煮成稀粥,加盐调味。每日温热食用。

功效:肾虚遗精。

五、首乌生地酒

组成:何首乌24克、芝麻12克、当归12克、生地黄16克、白酒500毫升。

用法:将前4味药打粒,装入布袋,置容器中,加入白酒,小火煮数沸,待冷后密封,浸泡7日后去渣即成。每日服3次,每次20毫升。大便稀溏者忌服。

功效:专治遗精肾虚。

六、莲子煲猪肚

组成:莲子100g、猪肚250g。

用法:将莲子去心,将猪肚洗干净后切成小块,下锅熬汤,等汤开后再加入莲子,闷上一刻钟,加入调料就可以了。

功效:猪肚益胃健脾,可用于脾胃虚弱引起的湿热下注的遗精。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这样遗精当心是病态 试试三款食疗可缓解

早晨醒来,发现下面湿了一大片,这就是精子在“作祟”。医学把这种没有性行为就射出精液的现象称为“遗精”。详细>>

6款缓解哮喘的食疗方

需要用30克的生姜和50克的蜂蜜。再将生姜捣烂了取其汁液,然后与蜂蜜一起混合调制均匀,分为3词用开水基尼系那个冲服。这个偏方适用与寒性的……详细>>

中医治男性遗精11款食疗方

胡桃衣15g,加水1茶盅半,用文火煎至半茶盅,临睡前一次服下。有补肾固精之功,适用于肾虚精关不固之遗精。详细>>

男性遗精必吃的5款食疗方

将猪腰一对剖开、去白膜,再取山萸肉15克,胡桃肉20克,捣碎洗净置放于猪腰中,然后以线扎紧,煮熟食用,每日1次。此药膳适用于肾气不固所致……详细>>

男人壮阳的食疗方

取猪腰四个,杜仲十五克,姜片若干,先将生杜仲切成大约长三厘米、宽两厘米的小段,用竹片将猪腰破开之后,把杜仲片和姜片装入猪腰内,用浸有各种……详细>>

  • 吴维城

  • 袁少英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