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低血压的食疗调理方法

2017-05-16 13:32:15      

低血压的中医饮食调养

1、人参6克、麦冬15克、五味子9克,水煎后频服,每日1剂,连服1周。方中人参以野山参或高丽参为佳,也可用生晒参、红参。气阴虚损者,则可用西洋参代之。

2、肉桂、桂枝、甘草各10克,开水浸泡作茶饮,频服,连服10—20天。

3、黄精30克、党参30克、炙甘草10克,水煎服,每日1剂。

低血压的日常饮食调养

1、低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荤素兼吃,合理搭配膳食,保证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2、莲子、桂圆、大枣、桑椹等果品,具有养心益血、健脾补脑之力,可常食用。

3、适量常吃含胆固醇多的脑、肝、蛋、奶油、鱼卵、猪骨等食品,有利于提高血胆固醇浓度增加动脉紧张度,使血压上升。

4、应忌食生冷及寒凉、破气食物,如菠菜、萝卜、芹菜、冷饮等。

5、不要吃玉米等类降血压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食疗方

制作:将上述3味药研成粗末,每次用上述药粗末的混合品,放适量于茶缸中,滚开水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当茶频服。详细>>

饮食疗法助你摆脱低血压

人们都说高血压患者比较难治,可是患有低血压患者也是一样的,高血压患者是不可多吃蛋白物质高的食物,那么低血压患者该有怎样的饮食呢?下面我们……详细>>

饮食疗法轻松的对抗低血压

低血压一般是大家身体内的动脉循环低于正常的情况。而低血压一多是由于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在临床上是有标准的,但是对于低血压的诊断却一直没有……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危害?长期低血压易致老年痴呆

低血压是血压异常的常见表现,通常将低于90/60mmHg称为低血压。这个是目前比较常见的疾病。有的人在突然站立时就会出现眼前发黑和眩晕等……详细>>

低血压患者药膳

所谓低血压是指成人的收缩压低于9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于60毫米汞柱,且为慢性持续性。低血压与体位、体质有很大关系,一般说来,体位性低血压……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