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祛斑必看的食疗方案

2017-05-16 13:24:11      

祛斑方法:大米黄瓜祛斑

材料:大米100克、鲜黄瓜300克、生姜10克、盐2克。

方法:把鲜黄瓜清洗干净后去皮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一旁备用,生姜拍碎。在锅中加入1000毫升的清水,水开后下入大米和生姜,并以武火烧开,之后换成文火慢慢煮成米粥,再下入切好的黄瓜再煮至粘稠,最好加入适量盐和味精即可。一天食用两次,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祛斑及减肥的功效。

祛斑方法:番茄汁治雀斑

每天喝一杯番茄汁或是经常食用番茄,可以起到防湖口祛斑的作用。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所以它还被称为是“维生素c的仓库”,另外维生素c可以抑制肌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起到降低黑色素形成的作用,令肌肤更加嫩白。

祛斑方法:柠檬汁美白嫩肤

人们通常饮用柠檬汁的方法就是直接把柠檬片泡在清水中,这次要加入适量的冰糖。柠檬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大约100克柠檬汁中就含有50毫克的维生素C,另外它还含有钙、铁、磷、B族维生素,所以经常饮用柠檬汁可以起到嫩白肌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和消除色斑的作用,并能防治动脉硬化。

祛斑方法:黑木耳祛黑斑

材料: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

方法:把黑木耳清洗干净,红枣去核,并加入适量清水,慢慢煮上半个小时。每天早晚各食用一次,经常食用可以起到美颜祛斑、健美丰肌的作用,并能祛除黑斑和减肥瘦身。黑木耳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说它可以起到润肤的作用,而大枣可以防止皮肤老化、健脾润肤、和中益气,协助黑木耳清除黑班。

祛斑方法:胡萝卜汁护肤

把新鲜的胡萝卜汁榨成萝卜汁,一次取10~30毫升,每天早晚洗完脸后把萝卜汁轻轻拍在脸上,等萝卜汁干后再涂上植物油,并用手轻轻拍打面部。另外,还可以每天喝一杯鲜榨胡萝卜汁,也可以起到祛斑的作用。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源,而它可以在人体内转化成维生素a,从而可以滋润强健肌肤,并能防止皮肤干燥生斑。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金桔常用食疗方案

一、金桔萝卜菠萝汁:功效:肺热咳嗽,止咳化痰。材料:金桔5粒、菠萝300g、白萝卜200g。作法:1、金桔洗净留皮切半。2、菠萝、白萝卜……详细>>

胃息肉的食疗方案的概述

在临床上胃息肉是比较常见的一类消化疾病,胃息肉的治疗常是采用手术清除来达到完全治愈的标准的,虽然说手术治疗可以完全根除病因,手术后的食物……详细>>

骨肉瘤的主要食疗方案概述

骨肉瘤是一类原发性的恶性肿瘤疾病,所以说对于骨肉瘤患者的话截肢或者化疗是最好的方法,但是的话化疗后一定要接受食疗来调理的,只有这样才能抵……详细>>

女性的进补方案

处于青春期的女子由于丘脑下部和垂体的调节功能尚未完全成熟,到了秋季若不注意食疗保健,容易引起功能失调性月经紊乱,临床上主要表现为月经周期……详细>>

祛斑的药膳食疗方

红枣15颗,白芷5克,豆腐500克,盐、姜、葱、白胡椒粉、味精、香油各适量。将白芷浸泡一夜,洗净;豆腐洗净,切块;姜拍碎,葱切段。再将红……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