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吃什么能改善手脚冰冷

2017-05-16 12:09:12      

1、多吃些黑色食物

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调节胃肠功能,改善怕冷状况。黑色食物所含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特别多,如维生素a,β-胡萝卜素,烟酸等,以及丰富的硒和铁等。黑色食物学名为“花色苷”,具有较强的抗氧化作用,消除体内的活性氧,减少细胞受到破坏。不仅可以平衡内分泌及防止衰老,最重要的具有补肾暖身的功效,对于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食物。

黑米,也称黑贡米,被汉武帝赞为神米。它的营养价值和药物价值都比较高。具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

黑枣。可补脾益气,养血安神、滋润心肺、还可以带动气血循环。

黑豆。可消胀,下气,治风热而活血解毒,另外还有养阴补气的作用,是很好的滋补食品。但有一点需要提醒,就是黑豆不可多食。

黑木耳。中医认为黑木耳具有清肺益气,活血益胃,润燥滋补强身之效。现代医学讲具有较强吸附力,能够清洁肠胃,含含有核算、卵磷脂成分,具有健美、美容,延缓衰老之效。

还有就是动物的肝脏,动物血,都是很好的选择,女性怕胖可以一周选择两次,每次50克左右即可。

2、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不仅可以让女人更加美丽,维护女性的生殖健康,同时还可以打通人体远端的末梢神经血管,使体内血液循环更加通畅,在饮食上可每天少吃点坚果类。如果长期手脚冰冷的可服用些维生素e补充剂,对末梢血液循环畅通很有帮助。

3、饮食中加些药膳

中医有固定的处方来治疗手脚冰冷,如十全大补汤、八珍汤、四物汤、理中汤等。这些中药通常较适合虚寒体质的人。不过最好还是请中医师开药比较好。

4、让身体动起来

一早起来做做运动,让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加速,一整天都会充满活力,不容易发冷。平时也可以增加些运动项目,即使没时间,简单的爬楼梯、原地跳跃等都有助于强化体温调节能力,也可加快血液的循环速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按摩什么穴位改善冬天手脚冰冷

在人的手背手腕上,顺着小指下来有个穴位,叫作阳池穴。阳池穴是支配全身血液循环及荷尔蒙分泌的重要穴位。只要刺激这一穴位,便可迅速畅通血液循……详细>>

冬天吃坚果能改善手脚冰冷

冬季到来,人们的食欲日益上升,而且总想吃点什么东西“补补”,喜欢用一些蛋白质和脂肪含量高的食物来抵抗寒冷,喜欢那些油腻辛辣的东西。其实,……详细>>

改善手脚冰冷就用生姜泡脚浴

生姜在中医上属于辛温解表药,有祛寒解表的作用,而且毒副作用较小。现代医学认为生姜能够刺激毛细血管,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怕冷、容易……详细>>

多吃黑色食物能改善手脚冰冷

冬季很多女性会有手脚冰冷的问题,根据中医原理,原理多吃黑色食物能起养肾功效,从而达到暖身的目的。详细>>

冬天手脚冰冷吃什么调理

将羊肉切成三厘米大的片,放入胡椒粉,精盐拌匀,葱头,芹菜切丝,酸黄瓜切片。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