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提高免疫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9个坏习惯会使免疫力下降 如何提高免疫力?

2017-05-18 08:45:09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经常发现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为什么会造成这种所谓的“体质”差异呢?大多是因为免疫力不同的缘故。“破坏免疫系统的9个习惯”,指出免疫力跟人们的生活习惯是紧密相关的。

9个坏习惯让你免疫力越来越差

1、生活中缺少歌唱

唱歌有助于提高人的免疫力。专家对唱诗班成员排练前后的血液进行了检验,结果发现,排练之后,这些歌手免疫系统中的蛋白质——免疫球蛋白A和抗压力激素的浓度都有了显著提高。

2、滥用抗生素

滥用抗生素有可能破坏肠道先天免疫力,这也是引起耐抗生素细菌感染的原因。埃里克·帕尔默领导的纽约“斯隆·凯特林癌症研究所”的研究人员试验后发现,这是一种广泛使用抗生素导致的并发症,将使患者的身体健康受到更大伤害。

3、社交圈子小

研究发现,一个人的社交圈子越小,就越容易生病。在18—55岁的成人中,至少有6个朋友的人比朋友少的人抗感冒的能力强4倍。专家建议,经常与朋友联络,忙时给朋友发条信息是防感冒的新方法。

4、缺少睡眠

缺少睡眠会导致免疫力下降,降低抗击病菌的“杀手细胞”数量。芝加哥大学研究发现,与每晚睡7.5—8.5小时的人相比,每晚只睡4个小时的人,体内抵御流感的抗体减少50%。

5、压抑情绪

研究发现,夫妻就婚姻问题展开建设性讨论,有助于改善血压、心率和白血球数量,提升免疫力。专家建议,别把问题藏心底。

6、不爱喝水

充分饮水能保持呼吸道黏膜湿润,使感冒病毒难以迅速繁殖,增强免疫。建议每日饮水量按每公斤体重饮40毫升水计算,儿童需饮更多的水。

7、以车代步

研究发现,以车代步不爱运动的人与经常快走的人相比,4个月内请病假的时间会长两倍。专家建议,每天进行30分钟快走等有氧运动,有助于改善白血球数量,改善免疫系统功能。

8、被动吸烟

被动吸烟与吸烟一样有害全身健康,降低免疫。据统计,每年大约有3000因为吸入二手烟而患肺癌死亡。

9、缺少幽默感

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看滑稽视频1小时可显著提高免疫力。因为大笑有助于降低应激激素,增加或激活某些免疫细胞,提高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

首先,要增加户外运动,运动是最好的保持身体健康的方法,同时运动也是提高身体免疫力的一个好方法,日常要坚持每天至少做半个小时的运动,可以选择长跑,游戏,散步,做体操,也可以打篮球,足球,或者一些其它的球类的运动。

其次,要保持乐观的情绪,心理学家表现人在乐观的时候,机体的免疫力也会自然的提高的,而如果人整天郁郁寡欢的话,那么体内的毒激素也会增多,免疫力也会跟着下降的,所以保持乐观的心情是提高免疫力的一个最好的方法。

再者,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朝九晚五的生活其实并不利于身体,健康的生活方式应该是日落而眠,日升而起,也就是说当太阳下山的时候就要给自己休息的时间,而如果太阳老高了就要起来散散步。

最后要多晒太阳,现代人都怕晒黑了,都认为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很大,事实上如果每天可以晒晒太阳的话不仅能促进钙的吸收而且还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呢?最好的晒太阳时间是早上的八点到家点之间,然后就是下午四点之后,这两个时间段的太阳晒起来是最舒服的。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下降怎么办 免疫力差 免疫力

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9大奇招

身体虚弱、动不动就感冒生病?也许很大原因是你的身体免疫力低下。如何提高免疫力?提高免疫力的方法有很多,就连闻巧克力、晒太阳都可以增强你……详细>>

少睡眠免疫力下降?揭摧毁免疫力的十个坏习惯

由于免疫力不同的缘故,一些人身体强壮,另一些人则容易生病。美国《预防》杂志最新载文,刊出经过科学证实的“破坏免疫系统的10个习惯”以及……详细>>

免疫力下降导致衰老速度快该怎么办

是不是觉得很懒得动呢?是不是又觉得自己吃得多动得少身体免疫力越来越低了呢?你想要拥有棒棒的身体吗?如何如何提高免疫力?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如……详细>>

这8种人免疫力最差!养成好习惯可提高免疫力

如今,养生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一个话题,可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仍然对免疫力缺乏认识,甚至没有意识到暴饮暴食、吸烟、酗酒、熬夜等不良生活……详细>>

8种人免疫力最差 提高免疫力先要睡好觉

免疫力是人体自身的“防弹衣”,饮食不均衡、睡眠不足、压力过大、缺乏运动…都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你是免疫力差的那群人吗?增强人体免疫力有什……详细>>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