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补血八大食物 女性贫血吃什么好

2017-05-16 11:14:21      

红枣

要想气血充足,朋友们不妨多进食红枣,红枣对于朋友们来说,可是滋补身体、补充气血的好食品。

菠菜

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所以菠菜可以算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如果不爱吃胡萝卜,那就多吃点蔬菜吧。

面筋

面筋的铁质含量相当丰富。这对女性贫血是很有帮助的。而补血必须先补铁。

桂圆

桂圆营养极其丰富,是滋补身体、补充气血的非常好的食物。

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是含铁量非常高的食物,补充气血再合适不过了。

发菜

发菜的颜色很黑,不好看,但发菜内所含的铁质较高,用发菜煮汤做菜,这是女性贫血的食物。

黑豆

黑豆有生血的功效。女性贫血可用黑豆与乌骨鸡熬汤喝。

金针菜

铁质含量丰富,同时女性贫血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1、c、蛋白质等营养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八强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好

每100g约含铁1.1mg,除了补血外,丰富的纤维与胶质,能促进肠胃蠕动、增加饱足感,而且热量低,是健康减肥的好食材。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调理补血

猪肝洗净切片与淀粉、盐、酱油、味精适量调匀,放入油锅内与焯过的菠菜炒熟,或用猪肝50克洗净切片,放入沸水中煮至近熟时,放入菠菜,开锅加入……详细>>

深秋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补血好

乌鸡被认为是女性养生保健的圣品,其具有补血、美容、养颜等功效,特别是对于产妇而言,用乌鸡炖汤喝还具有促进伤口愈合的功效。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

南瓜含有钴、锌、铁等元素,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几大补血汤

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详细>>

  • 余国攀

  • 林东军

  • 杨振江

  • 夏维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