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果蔬是补血养颜高手

2017-05-16 11:14:21      

1、南瓜

南瓜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钙、锌、铁、磷等成分。南瓜中还有“钴”和“锌”,“钴”是构成血液中红细胞的重要成分之一;锌则直接影响成熟红细胞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这些都是补血的好原料。

2、苋菜

苋菜名列前茅的补血蔬菜。苋菜分为红苋与绿苋,两种的铁质含量都很高(每100g红苋约有12mg、绿苋约为4.9mg),苋菜还具有清热解毒、除湿解便的功效。

3、菠菜

菠菜这是最常见的蔬菜,也是有名的补血食物。菠菜内含有丰富的铁质、胡萝卜素和叶酸,每100g菠菜的叶酸含量高达50mg,名列蔬菜之首。但是菠菜含草酸也多,而草酸可干扰人体对铁、锌等微量元素的吸收,消除此弊端的办法是先将菠菜倒入开水中焯一下,大部分草酸即可被掉,吃起来就安全了。

4、金针菜

金针菜含铁数量最大,比大家熟悉的菠菜高了二十倍,铁质含量丰富,其他还有维生素A、B1、C、蛋白质、脂肪及秋水仙醉碱等营养素并有利尿及健胃作用,是非常好的补血食物。

5、花生

花生衣功能主治:止血、消肿。用于血友病、类血友病,原发性及继发性血小板减少血小板减少性紫癜,肝病出血症,术后出血,癌肿出血,胃、肠、肺、子宫等出血病症。

花生衣红枣汤:花生米100克温水中泡后,取花生衣与红枣10枚同放入锅内,用泡花生米的水,小火煎煮约半小时,加入适量红糖即成。每日饮3次,饮汤食枣。此方有养血补血之效。

6、胡萝卜

胡萝卜即红萝卜,含有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所以把胡萝卜煮汤,是很好的补血汤饮。专家称补血食物以含有铁质的胡萝卜素为最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血养颜茶

大部分气虚型的患者中是久坐少动的上班族,因坐着时身体的气流比较不通顺,就会表现在女性子宫卵巢方面的疾病,因此选用太子参等药材来补中益气。详细>>

补血养颜粥有哪些 推荐7款补血养颜粥

功效:具有益气健脾、双补肺肾、养颜润肤之功效,适用于面色萎黄、皮肤弹性减弱、皱纹等。详细>>

枸杞子补血养颜汤

枸杞子在生活中使用方法有很多,除了直接服用这种法子之外,也可以泡水喝,或是放入牛肉、羊肉中炖煮服用,不仅可以补血还能够补肾,但注意一次用……详细>>

秋季喝什么汤补血养颜?

取一根排骨,少量枸杞,红枣12枚,当归4片。洗净排骨上的血水放入沙锅加入枸杞红枣当归,葱,姜片,大火烧开,再小火炖至排骨苏烂,盐,鸡精调……详细>>

补血养颜汤有哪些

将银耳提早一个晚上用清水泡发,第二天取出后放入锅中,水开后加入红枣,随后小火继续熬煮半个小时,最后放入冰糖以及木瓜,煮开后就可以起锅了。详细>>

  • 李旭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