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6种食物补血效果不输给红枣

2017-05-16 11:05:10      

1。红豆

黑色、红色的食物,能帮助补血,红豆也是大家熟知的补血食材。处于生理期女性,适当吃一点红豆,能够吸收铁元素,对于经期补血有非常好的作用。

李时珍称赞红豆为“心之谷”,特别强调其养心的作用,心脏运行顺畅,对于血液的生成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进行行气,保健身体。

2。花生

吃花生对于补血也有很好的作用,花生中的铁元素能促进补血。在花生的那层表皮红衣中,有甘油酯、甾醇酯,对于促进骨髓造血有非常好的帮助,有效的提高了血小板的质量,对于提高毛细血管渗透性也有一定的作用。

能够及时有效的对多种出血性疾病起到止血的作用,帮助人体进行造血。

3。当归

当归是一种药材,处于生理期的女性,可以食用当归进行补血,说其是补血第一药并不是夸张的说法。在服用当归的时候,能够通经活络、补血、活血,对于血虚闭经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4。枸杞

枸杞既是食材也是药材,食用枸杞对于保健身体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有效的补肾,对于肝脏也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这样能够间接的达到补血的作用。条件允许的话,可以把枸杞和红枣一起食用,对于补血更加有效。

5。阿胶

阿胶就是补血圣品,服用阿胶对于补血养颜有非常好的帮助。能够达到补血、调经的作用。

贫血的人往往会呈现出苍黄的面色,服用阿胶后,能够让面部表现出血色,肌肤会显得非常细腻、有光泽。

6。樱桃

吃樱桃能帮助补血,樱桃中的含铁量极高,居于常见水果的首位,能够积极有效的帮助身体进行补血。

对于合成身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有一定的帮助,能够有效的防治缺铁性贫血症的发生,还能达到增强体质的作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糖、红枣原来不补血!真正补血的食物是这些

到了冬天,总有女性朋友觉得自己手脚冰凉、面色苍白、有气无力,甚至有些人的大姨妈的量都突然变少了或者姨妈痛。这个时候,往往会涌现出一大批选……详细>>

红枣最补血

红枣、花生、桂圆,再加上红糖,加水在锅里慢慢地炖,炖得烂烂的,经常吃,补血的效果很好。详细>>

惊!红枣并没有补血作用

红枣补血只是传说?在中医和西医看来,红枣并没有所谓的补血的作用。而红枣有什么功能呢?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红枣最补血的6种吃法

先将粳米、红枣一同入锅,熬煮成粥。待粥半熟时加入何首乌粉,边煮边搅匀,至粥粘稠即成,再加入冰糖调味。详细>>

红枣枸杞人参养肝补血

体质不佳者若休息不足,必然导致气血亏虚。而气足才能推动血液的流通。因此,视个人体质适当进食一些补气血的药茶和汤,保障肝脏机能的正常,才能……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