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女人舒经络补血的五个穴位

2017-05-16 11:05:10      

一:小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少阴心经。

效用: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心脏健康,胸闷,心慌,晕车,晕船时,用力重掐小指尖端,也能迅速缓解不适症状。

二:拇指尖端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效用: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经络运行到手太阴肺经,更是进行呼吸系统保健的最佳时机。此外,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还能缓解咳嗽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此经脉,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对面色白,指甲苍白或暗紫效果较好,同时可起到改善情绪激动、消除疲劳,减少皱纹的作用。

三:手掌中央

所属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效用: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能增加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镇定神经。对调理月经,肤色都有一定功效。此外,还有利于心脏健康。

四:肩窝

所属经络:手少阳三焦经。

效用: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调节全身体液循环,增强免疫能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对面部痤疮、酒渣鼻、皮肤虚浮等症有较好疗效。洗澡时利用热水柱按摩肩窝也是不错的方式。

五:曲肘外侧凹陷处

所属经络:手太阳小肠经。

效用:按摩手肘外侧凹陷处能进行小肠保健,促进营养吸收。可改善枯暗无泽的肤色,使皮肤恢复润泽,对皮肤过敏和暗疮,湿疹有一定的作用。女性患贫血症状者经常按摩此处更是好处良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10大补血穴位_按什么穴位能补血

女人10大补血穴位,对于女性来说,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这样可以减少贫血的发生,除了饮食补血以外,还可以采取穴位按摩的方法来补血 。详细>>

按摩穴位也能补血 女人养生10大补血穴位

俗话说:“血为女人之本”“守得一份血,就留住一份青春”。若要面若桃花,不可不养血补血,女人补血是一生必做的事情。那么怎样养血呢?除了日常……详细>>

补血的食物 女人不可少的补血食谱

银耳、木瓜、红枣、冰糖,把泡发的银耳下锅煮开下红枣关小火熬半个钟头,下冰糖和木瓜煮开就可以盛起了。详细>>

女人喝什么粥补血

取连根新鲜菠菜100-150g,洗净后用手撕开,粳米100g,放入砂锅,加水800毫升,煮至米烂汤稠,即可食用。详细>>

女人补血的食谱

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