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几大补血汤

2017-05-16 10:58:22      

1、黄芪鳝鱼汤

原料:鳝鱼500克,黄芪30克,生姜,红枣,食盐、味精、胡椒粉各少许。

做法:将黄芪、红枣洗净;鳝鱼剖去肠杂,洗净,切块;油、盐起锅放人鳝鱼、生姜,炒至鳝鱼半熟;把黄芪、红枣、鳝鱼一齐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武火煮沸后,文火煲1~2小时,加食盐、味精、胡椒粉调味。

功效:补气养血,健美养颜。适用于气血不足所致面色少华、神疲乏力。

2、红枣山药汤

原料:红枣10粒,山药300克左右,桂圆肉若干,白砂糖。

做法:将洗干净的红枣提前泡软,山药去皮后切成小块;然后把二者一起放进水中烧开,直到煮的软烂为止;这时,再向锅中加入桂圆肉和半勺砂糖;煮开,待桂圆肉软烂后即可关火食用。

功效:红枣补血益气,山药健脾保胃,这两者美容的佳品再加上超级润补的桂圆,好喝又养颜。

3、乌鸡山药汤

原料:乌鸡、山药、枸杞、胡萝卜、葱、姜。

做法:乌鸡切块、山药去皮切块,胡萝卜去皮切块,葱切段,姜切片;乌鸡一定要凉水下锅才可以吐净脏东西;大火焯出乌鸡里的血沫;捞出乌鸡控干水发,用热水洗去乌鸡表面的浮沫,锅内做水,水热后放入乌鸡块,葱、姜、烹入绍酒;大火烧开后,盖上盖改小火炖40分钟;倒入枸杞、撒入胡椒粉少许,盐少许调味;倒入山药块略微炖软即可,不用长时间要不营养流失了;加入胡萝卜炖5分钟即可出锅装碗了。

4、菊花猪肝汤

原料:猪肝250克,鲜菊花10朵。

做法:猪肝洗净,切薄片,用清水浸泡至水清,用适量生粉、油和盐腌10分钟;鲜菊花洗净,取花瓣。先将菊花放入清水锅内煮10分钟,再放入猪肝,煮至猪肝熟下盐调味即成功效:功效:有滋养肝血,养颜明目功效。

5、黑豆红枣汤

原料:黑豆、红枣、红糖。

做法:黑豆洗净,浸泡12小时。红枣洗净备用。将黑豆、清水放入砂锅中,大火煮开,小火炖到豆熟。加入红枣、红糖再炖20分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贫血吃什么 推荐五款药膳

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的贫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症。详细>>

贫血女人吃什么好呢?推荐4大补血配方

一到冬天,手脚就发冷,晚上睡觉的时候双脚怎么都暖不起来。即使长时间呆在暖气空调房里,还是觉得四肢冰冷,行动不便。其实这是贫血在背后作祟,……详细>>

女性贫血吃什么食物?

南瓜含有钴、锌、铁等元素,其中钴是构成维生素B12的的重要成分之一,可帮助红血球正常运作。锌会直接影响成熟红血球的功能。铁质则是制造血红……详细>>

补血汤的类型

女人是天底下最需要补血的动物。经期、流产、生育都会让女人失血,那吃什么可以补血了?下面推荐6款经期补血汤,补血调经,改善月经不调。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补血食谱推荐

食谱营养:莲藕含铁量高,所以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特别适合;其次莲藕所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都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详细>>

  • 李勤

  • 刘立刚

  • 胡葵葵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