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经络养生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吃什么补血 女人常吃7种食物可补血

2017-05-16 10:46:11      

1、黑芝麻

芝麻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生精通乳、益肝养发的功效。食用芝麻,可以促进肾生血、肝藏血和脾统血的功能。

2、鱼胶

鱼胶也有补气血、养容颜的绝佳效果,对于气血不足、神疲体倦、肌肤不泽、面部皱纹者都有帮助。

3、乌鸡

调经、润肤、抗衰老用,具有很好的补血养阴功效,煲汤是不错的选择。

4、当归

当归他具有很好的补气血的作用,如果和黄芪搭配之后效果更好。

5、萝卜干

萝卜干是非常有益的蔬菜,也是最不起眼最便宜却是最好的养生蔬菜,因为它所含的维生素B极为丰富,铁质含量很高,它的铁质含量除了金针菜之外超过一切食物。

6、红豆

红豆有活血排脓、清热解毒的作用,还有利水退肿的功效,能帮你解决水肿发胖的困扰。至于营养价值方面,红豆富含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多种矿物质,补血功能强大。

7、红枣

红枣补气养血圣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矿物质钙等多种氨基酸和营养成份,而且物美价廉,既可以熬粥煲汤,还可以直接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 常吃10种食物补血

橘子是种非常好的补血水果,它富含果酸、维他命和微量元素硒,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子、苹果、桃子和葡萄都要高。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快?最补血的水果

其充足的营养成分能帮助肌肤保持湿润,并抗氧化,促进胶原形成,增强弹性,还能起到“漂白剂”的作用,祛斑并抑制色素生成。橘子有美白润肤功效,……详细>>

女人吃什么补血?补血食谱推荐

食谱营养:莲藕含铁量高,所以对缺铁性贫血的病人特别适合;其次莲藕所含植物蛋白质、维生素以及淀粉含量都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详细>>

女人贫血吃什么补血?5种补血食物

含糖量十分丰富,为18%~20%。值得一提的是,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甘蔗还含有大量的……详细>>

冬天吃什么补血

每500克的羊肉就能提供6427卡热量,尤其适合冬令或阳虚的人食用进补。羊肉中的脂肪含量仅有猪肉的1/2,因而不必担心因摄入过多而引起肥……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