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健康用品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电蚊香对婴儿有害吗?使用电蚊香注意7要点

2017-05-21 08:06:14      家庭医生在线

电蚊香很多家里都在使用。可是关于电蚊香对人体有没有伤害争议还很多。尤其是电蚊香对婴儿有害吗?使用电蚊香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下电蚊香使用的注意。

电蚊香的工作原理是什么呢?

电蚊香的原理是将杀虫剂(除虫菊精)吸入纸片中,利用热气蒸发出杀虫剂,一般药效可维持6~8小时。缺点是刚使用时药效良好,可能有“超量”之虞,但4~5小时之后,杀虫剂挥发殆尽,药效变差,防蚊效果变弱。利用毛细管原理,持续加热释放杀虫剂物质的液体电蚊香,正好可以弥补电蚊香的缺点。液体电蚊香可以连续长时间使用,约60天左右,甚至可定时释放。

电蚊香对婴儿有害吗

是有影响的。虽然电蚊香不会像传统蚊香一样有很重的气味,但是通过加热后的电蚊香在赶走蚊子的同时对宝宝还是有影响的,毕竟不管怎么说,电蚊香也是化学物质,对人体肯定不好。

电蚊香对婴儿都有些什么危害呢?

液体电蚊香燃烧的时候会释放出亚列宁、甲醛等有害的化学物质,可能会导致宝宝过敏,同时可能会出现喉咙痛、鼻子堵塞、头痛的症状。妈妈们如果在宝宝房间用液体电蚊香一定要保持空气的流通,最好开点窗子,不要让房间完全封闭。

不能长期用液体电蚊香液或者是其他的蚊香。宝宝年龄小,身体器官发育都比较薄弱,而蚊香挥发所散发在空气的成分是有害的,若是宝宝闻久了,会对宝宝的呼吸道造成影响,严重的话容易得喉炎、扁桃体炎等急性呼吸道疾病,对宝宝的皮肤也有伤害。因此,妈妈们最好的选择是一周最多用两三次,或者是不用。

使用电蚊香的注意事项

1、使用电蚊香的时候不要紧闭门窗,蚊香燃烧产生的烟雾中含有可吸入颗粒,在室内环境中对高危人群,如婴幼儿、孕妇、老年人以及哮喘患者等,可能会有刺激。

2、使用电蚊香时需把蚊香放在通风口,一次使用量不要过大。使用盘式蚊香时,如果很难点着,或燃后发出刺激性气味,应立即停止使用。 婴幼儿最好不要使用蚊香而改用蚊账,孕妇则最好不要使用有烟盘香。

3、我们使用蚊香一定要在睡觉前2小时使用,尽量不要在睡觉时使用(对燃烧式蚊香而言),更不要彻夜点蚊香。

4、及时断电。有一些粗心的人总是忘记给电蚊香断电,这是很不好的:即浪费了蚊香液、又降低了电蚊香主机的使用年限。推荐大家将电蚊香置于比较醒目的位置,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将电蚊香的电源及时断开。

5、定期更换主机。电蚊香的主机虽然可以重复使用,但也有其使用年限。推荐大家至少每隔2年更换一次电蚊香的主机,以确保电蚊香可以发挥良好的保护力以及其使用的安全。

6、消费者在选购电蚊香时一定要看清说明书,选择低毒无刺激的产品,同时选择较为可靠的品牌。有专家提醒消费者,有老人、孕妇和儿童的家庭在选择灭蚊产品时最好不要使用电蚊香。

7、不要选用药物浓度过大的防蚊用品,因为毒性也相应增加。在国外,十分倡导低度有效”的做法,即不一定非要把蚊虫杀死。只要用药后蚊虫活力降低而不再叮人,人们能睡好觉即可。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使用电蚊香 使用电蚊香 电蚊香

蚊香可引起咽喉不适 不妨自制养生蚊香

炎热的夏夜,往往正是蚊虫肆虐的时候。蚊虫叮咬,一方面会严重干扰人的睡眠,让人难以入睡,另一方面还会传播疾病,给人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很多……详细>>

整夜点蚊香不利身体健康 盘点常见的几种蚊香

夏天一到,蚊香就派上用场了,蚊香作为常见的一种驱蚊产品,使用率很高,但是,有些人担心蚊香有毒、会危害身体健康,那么,蚊香真的有毒吗?传统……详细>>

如何安全的使用电磁炉 使用电磁炉的5注意事项

现在很多人都是使用电磁炉的,所有我们都是用电磁炉来做饭的,但是我们应该学会安全的使用电磁炉的方法,那么我们就告诉大家哪些电磁炉的使用方……详细>>

家用蚊香 驱蚊还是杀人?

南方湿热雨水多,最易滋生蚊虫。因此,一到夏季,人们总是受到蚊子的滋扰,被盯得到处都是又红又肿的包,奇痒无比。为了驱蚊,各家都有使用蚊香……详细>>

避孕套保质期有多久?避孕套使用注意4要点

避孕套是夫妻间最常用的避孕工具,因为它使用起来简单、方便、无副作用。可是,有些夫妻还是会产生疑问,避孕套真的安全吗?在选用时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 樊韵平

  • 李军政

  • 杨琼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