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痔疮为何容易盯上孕妇?推荐常见6种疗法

2017-05-18 08:05:01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长痔疮真的是很麻烦的事情,又要注意各种用药,又要注意自己各种不方便,挺着大大的肚子,一个人也是很艰辛,要是在这方面又雪上加霜,心情一定会受到影响。怎么办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痔疮为何容易盯上孕妇:

1、子宫的挤压。孕期庞大的子宫会挤压盆腔,而原本孕妇的静脉压力就比较高,血管也变得松弛,这就致使下身的血液回流减速,更加难以返回心脏,而肛门附近的静脉便因此受压肿胀膨大。

2、黄体酮增加。体内与日俱增的黄体酮也是原因之一,这会使得静脉血管弹性度急剧下滑,非常容易诱发静脉扩张。

3、便秘。孕期女性肠胃功能不佳,易便秘,一旦排便不顺就会使劲,继而增大肛门附近的静脉压力,进一步加剧痔疮。

4、旧疾。如果在孕前曾经患有该症,孕期旧病复发的可能性会增大,甚至会更加严重。

准妈妈得痔疮的症状

1、肛门瘙痒:肛门边缘的皮肤略有痛痒,肿胀,时而有烧伤感。

2、软绵异物:倘若是外痔,准妈妈会在肛门附近摸到软绵绵的并且胖肿的肉球,且会伴有疼痛。而内痔则是在身体内部,大小如绿豆大到葡萄大不等,人无法触摸到,也没有特别的感觉。

3、便血:倘若用力排泄,可在马桶内,手纸上,或者污物中发现有丝丝血迹,若反复流血并不及时调理,便会诱发贫血,造成面色难看,浑身无力,毫无胃口等反应。

孕期如何缓解痔疮

1、冰袋消肿

长了痔疮之后,臀部会有刺痛感。在治疗痔疮时,我们建议孕妇们可以到超市购买一个冰袋,将其放进冰箱中冰冻。每天定期用冰袋敷在自己的患处。这种冷敷的方法不仅能够消除痔疮带来的刺痛感,而且还具有消肿的情况。此外,冰袋消肿属于物理治疗,在短期时间内也是能够体会到较好的效果,而且孕妈妈不用担心会对胎儿的健康产生影响。

2、使用外敷药

我们都知道女性怀孕之后,最忌讳的一件事情就是吃药。药物具有一定的副作用,我们总是摸不透药物会给孕妇带来哪些的影响。因此,我们一般建议孕妇最好不要吃药。但是,如果孕妇患痔疮的情况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小编建议孕妈妈们最好还是选择用外敷药的方式。如果自己拿不定注意的话,孕妇可以到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医生会根据孕妇的体质特点以及病情,为孕妇选择适合的外敷药。

3、温水理疗法

对于长了痔疮之后,孕妇最害怕的就是坐着。坐着的时候自己就会有比较明显的疼痛感。不过想要消除一些疼痛感还是有比较多的方法的,比如利用温水理疗法。最主要的方式就是用干净的塑料盆子装一盆温水,孕妇可以将自己的臀部浸在温水中。这种感觉还是比较舒适的,特别是在冬天,浸泡在温水中能够达到取暖的效果。不过,最重要的就是温水可以让自己的痔疮疼痛得到缓解。这种缓解疼痛的方法非常的简便,经济,可行。希望孕妇们要是有这方面的困扰,还是可以借鉴一下。

4、注意清洁

当孕妇遇上痔疮的时候,我们得预防痔疮再次受到感染。而臀部也是比较容易滋生细菌的地方,因此在清洁方面的工作一定要做足。另外,我们也可以选择一些无色无味的卫生纸作为清洁的工作。现在的卫生纸的类型非常的多,一些有味道的纸巾很容易刺激到我们的肌肤,很可能引发过敏情况。因此,在患有痔疮的时候,用干净无色无味的纸巾是最合适的选择。

5、用软膏栓剂治疗

使用软膏栓剂时,必须注意用药安全,向医生咨询清楚。一些含有类固醇和麝香的药物要避免使用。

6、每天坚持锻炼

进行规律的盆底肌锻炼,有利于改善盆底血液循环。如做提肛运动,具体方法是并拢大腿,吸气时收缩肛门,呼气时放松肛门。如此反复,每日3次,每次30下,以增强骨盆底部的肌肉力量,有利于排便和预防痔疮发生。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长痔疮 痔疮 长痔疮

痔疮患者福音 推荐6款食疗方

俗话说十人九痔,足以说明痔疮是一个高发的疾病,平时痔疮不发作倒也相安无事,一旦发作就让人坐立不安。所以,日常生活中除了要做好局部卫生以外……详细>>

女性容易患痔疮 治痔疮推荐气功疗法

俗话说:十女九痔。可见,女性更容易得痔疮。下面,小编就告诉你女性更易得痔疮的原因及如何气功治疗痔疮。详细>>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详细>>

气功疗法治痔疮 4原因可引起痔疮

“十人九痔”间接就说明了现代社会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太多人身患痔疮。痔疮虽说不是件大事,但是却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大大的不便。那么,身患痔……详细>>

3类人群容易患痔疮 哪些中药能缓解痔疮?

俗话说“十人九痔”,说明得痔疮的人很多,但是有些人一辈子也不会患痔疮,但是有些人却反反复复,经常受到痔疮的困扰。那么,哪些人是痔疮的易发……详细>>

  • 兰平

  • 曹杰

  • 苏春志

  • 王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