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水知识介绍 > 正文

这些人更要喝热水 减肥调经又抗衰老

2017-05-22 08:54:08      家庭医生在线

虽然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凉白开,认为只要是白开水就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殊不知,热水比凉白开对身体健康更加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喝热水都会有哪些好处,以及要如何烧开水,千万不要错过了。

日常多喝热水的6大好处

减肥。热水是伟大的保持健康的新陈代谢,这是你想要,如果你想摆脱几公斤的东西。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是用踢的热水和柠檬玻璃开始在清晨你的新陈代谢。作为额外的奖励,热水将有助于你的身体分解脂肪组织(又名身体脂肪)。

用鼻和咽部充血助攻。喝热水是一种优良的天然补救感冒,咳嗽和喉咙痛。它化痰,也有利于从呼吸道中删除它。因此,它可以从一个喉咙痛提供救济。它还有助于清除鼻塞。

月经来潮。热水也可以帮助减少月经来潮。水的热量对腹部肌肉镇静和舒缓的效果,最终可以帮助治愈痉挛和痉挛。

身体排毒。热水是梦幻般的,帮助你的身体排毒。当你喝热水,你的体温开始上升,这将导致汗。你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因为它有助于从你的身体释放毒素,并妥善清理它。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饮用前加入柠檬汁。

防止早衰。还有,你应该要清除你体内的毒素一个原因:他们让你衰老得快。此外,喝热水有助修复皮肤细胞,增加皮肤的弹性,并受到有害自由基。随后,损坏的皮肤变得更光滑。

防止粉刺和丘疹。为你的皮肤带来的好处还是络绎不绝。热水深层洁净你的身体和消除痤疮相关性感染的根源。

这些人更要喝热水

1、心脏病的人:如果你心脏不好,可以养成睡前一杯水的习惯,这样可以预防容易发生在凌晨的,像心绞痛、心肌梗塞这样的疾病。心肌梗塞等疾病是由于血液的黏稠度高而引起的。当人熟睡时,由于出汗,身体内的水分丢失,造成血液中的水分减少,血液的黏稠度会变得很高。但是,如果在睡前喝上一杯水的话,可以减低血液的黏稠度,减少心脏病突发的危险。因此睡前的一杯水,可是一杯救命水呀。

2、色斑的人:很多人都听说过早晨喝一杯水对身体有好处。有人喝盐水,有人喝蜂蜜水,还有人为了美白喝柠檬水,到底喝什么水最好呢?人体经过了一宿的代谢,体内的垃圾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外作用帮助排泄,没有任何糖分和营养物质的凉白开是最好的!如果是糖水或放入营养物质的水,这就需要时间在体内转化,不能起到迅速冲刷我们机体的作用。所以,清晨一杯清澈的白开水是排毒妙方。

3、感冒的人:每到感冒的时候,就会听到医生唠叨:“多喝水呀!”这句医嘱对于感冒病人是最好的处方。因为当人感冒发烧的时候,人体出于自我保护机能的反应而自身降温,这时就会有出汗、呼吸急促、皮肤蒸发的水分增多等代谢加快的表现,这时就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也会有叫渴的表现。多多喝水不仅促使汗出和排尿,而且有利于体温的调节,促使体内细菌病毒迅速排泄掉。

4、胃疼的人:有胃病的人,或者感到胃不舒服,可以采取喝粥的“水养护”措施。熬粥的温度要超过60℃,这个温度会产生一种糊化作用,软嫩热腾的稀饭入口即化,下肚后非常容易消化,很适合肠胃不适的人食用。稀饭中含有的大量水分,还能有效地润滑肠道,荡涤肠胃中的有害物质,并顺利地把它们带出体外。

5、便秘的人:便秘的成因简单地讲有两条:一个是体内有宿便,缺乏水分,二是肠道等器官没有了排泄力。前者需要查清病因,日常多饮水。后者需要大口大口地喝水,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就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记住,不要小口小口地喝,那样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

喝热水的4个最佳时间

第一次、早晨刚起床,此时正是血液缺水状态。

第二次、上午8时至10时左右,可补充工作时间流汗失去的水分。

第三次、下午3时左右,正是喝茶的时刻。

第四次、睡前,睡觉时血液的浓度会增高,如睡前适量饮水会冲淡积压液,扩张血管,对身体有好处。

日常烧开水的注意事项

水快开时(80℃-90℃)应打开壶盖。因为现在水中的有机污染物越来越多,有些物质是挥发性的,加热时会随着水蒸气挥发出去。因此,在水快烧开时要把水壶的盖子打开,可以让这些物质最大限度地挥发出去。

水烧开后3分钟再关火。如果继续沸腾,持续3分钟后,卤代烃和氯仿含量分别降至9.2微克和8.3微克,此时才成为安全的饮用水。当然,开水也不是烧得越久越好,因为烧得时间越久,水中无挥发性的有害物质和亚硝酸盐,会因为水的蒸发而浓缩,含量相对增高,喝了这样的水,同样对身体有害。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喝热水 喝热水方法 喝热水

冷热水兑着喝 中毒伤身不值得

水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这个大家都毋庸置疑。我们每天都要用到水,饮用、洗漱......但是大家知道喝水也会导致中毒吗?特别……详细>>

热水泡脚有没有好处? 热水泡脚要注意什么?

俗话说:“热水泡脚,赛吃人参,富人吃补药,穷人就泡脚。”在白天时高强的工作使我们一天都绷紧了神经,加上整日劳碌奔波小腿的肌肉酸痛,到了晚……详细>>

热水瓶的开水能喝几天

因为开水经过高温杀毒,微生物比较少,是可以放到第一天饮用的。若是热水瓶是打开状态最好不要饮用,因为晚上会有一些蚊虫活动,这些蚊虫如果在热……详细>>

热水泡脚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好处多多让你爱上洗脚

脚承受着身体所有的重量,大部分对于身体有益处的穴位藏在脚底,所以保养脚部对身体健康有着重要的意义,每天坚持使用热水泡脚有利于促进全身血液……详细>>

天天用热水泡脚,是真的养生吗?

现在泡脚受到很多人青睐,属于很好的养生方式,睡觉前泡脚能缓解一整天的疲乏感,而且能促进局部微循环,提高睡眠质量。但是天天用热水泡脚并不是……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