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3大偏方有效缓解乳腺增生 从此和它说再见

2017-05-21 08:50:45      家庭医生在线

许多女性会在月经前出现乳房胀痛,经后自然缓解,有些人在疼痛时感到恐慌,害怕自己得了重病。这本身不是一种疾病,而是一种正常的乳腺增生状态,要确诊乳腺增生症还需通过病理诊断。

乳腺增生症常见的中医类型有两种

一为肝郁气滞证,二为冲任失调证。肝郁气滞证的临床表现为两侧乳房胀痛,乳房肿块随心情波动增大或缩小,经前胀痛加重,经后胀痛减轻,兼有胸闷嗳气,心情郁闷,心烦易怒。舌苔薄白,脉弦。此时服用舒肝理气药物可达到较好效果。冲任失调型乳腺增生症的表现为乳房有肿块,月经紊乱,经量少,身倦无力,腰酸肢冷,少腹畏寒等不适。这种类型应以调摄冲任为主,方可达到较好治疗效果。

乳腺增生症常见症状

1、乳房疼痛

常为胀痛或刺痛,可累及一侧或两侧乳房,以一侧偏重多见,疼痛严重者不可触碰,甚至影响日常生活及工作。疼痛可向同侧腋窝或肩背部放射;部分可表现为乳头疼痛或痒。乳房疼痛常于月经前数天出现或加重,行经后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疼痛亦可随情绪变化、劳累、天气变化而波动。这种与月经周期及情绪变化有关的疼痛是乳腺增生病临床表现的主要特点。

2、乳房肿块

肿块可发于单侧或双侧乳房内,单个或多个,一般好发于乳房外上象限。表现为大小不一的片状、结节状、条索状等,其中以片状为多见。边界不明显,质地中等或稍硬,与周围组织无粘连,常有触痛。大部分乳房肿块也有随月经周期而变化的特点,月经前肿块增大变硬,月经来潮后肿块缩小变软。

3、乳头溢液

少数患者可出现乳头溢液,为自发溢液,多为淡黄色或淡乳白色,也有少者经挤压乳头可见溢出溢液。如果出现血性或咖啡色溢液需要谨慎,并可采取按摩方法及时控制和治疗。

乳腺增生吃什么药最好

通络安乳贴:通络安乳贴为传统黑膏药源于竹林寺女科秘方精心研制而成,在治疗乳腺增生上遵循“内病外治”之原则,可疏肝理气、活血化瘀、导滞消炎、通络消肿、软坚散结,从整体上调整机体气血阴阳平衡,维护女性正常内分泌功能,保持正常月经周期运行,以达乳络舒通之功。自今以来,已被广泛应用于彻底祛除乳腺增生症状。

活血舒筋膏:外敷,通经活络,活血化淤, 消肿止痛,软坚散结。迅速打通瘀阻的腺管,消除炎症、消肿止痛;排除乳腺中的淤积毒素,软化吸收肿块增生组织;有效活化腺体组织,促进细胞正常分化,乳腺疾病不再复发。对患者肝、胃、肾脏等功能无任何损伤,疗效迅速、作用持久、无副作用。

月见草油丸+乳腺宁贴片:临床试验治疗乳腺增生有效率达到94%。用月见草油丸(一般药店有卖,便宜、安全)。此药方同时可以治疗经前不适症。

治疗乳腺增生的小偏方呢?

中成药外治法

取金黄散适量,研细,用凡士林少许调匀,外敷于乳腺增生处。2日换药1次,连续2~4周。可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敷药疗法

取芒硝60克,生南星、蜂房各20克。上药共研为细末,用凡士林调为糊状,外敷于乳腺增生处。每日换药1次,以愈为度。可活血通络,消肿散结。

药醋疗法

取补固脂150克,蜈蚣10条,食醋1000毫升,密封浸泡半月即成。使用时用消毒棉签沾药液外搽患处,每日3~5次;同时取补固脂适量,文火炒黄,研为细末,每次3克、每日3次口服。1月为1疗程,连续1~3个疗程。可通络散结。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预防 乳腺增生

错误坐姿会致乳腺增生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很多女性都想拥有健康美丽的乳房,白领丽人们,要工作,也要注意乳房保健哦。请提防下面这些最让乳房受伤害的坐姿。女性伏案工作或学习时,若忽……详细>>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乳腺增生的3个治疗偏方

对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很多患者感兴趣,大家寻求乳腺增生的治疗偏方目的就是为了帮助大家实现疾病治疗,恢复健康的体魄,关于乳腺增生的治疗偏……详细>>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的自我疗法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详细>>

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唐炜

  • 宋尔卫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