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腿粗或是这些原因 教你按摩4步骤瘦成“铅笔腿”

2017-05-22 08:48:28      家庭医生在线

曾因出演新版《神雕侠侣》而饱受外形争议的“小龙女”陈妍希,与陈晓结婚后喜获一子,此前专心调养身体,极少露面。她近日在网上公开全身照,可谓瘦身有成,一双“铅笔腿”跟之前被网友调侃的“小笼包”形成显著对比,让很多网友留言羡慕点赞,粉丝大夸“好瘦、好美”。其实找对了方法,你也可以瘦出美腿。

先了解你腿粗的原因

1、性感太“紧身”,胖得穿不上

紧身牛仔裤、束身内衣等紧身衣物,甚至迷你裙、无袖衫等性感穿着,都会让下身发胖。因为太紧身的服装会阻碍腿部正常运动,还会阻碍腰腿部位血液循环;短裙则会使腿部受凉,同样影响血液循环,导致脂肪堆积。

2、跷腿坐着,一边悠哉一边胖

此刻,你可能正窝在沙发里,跷着腿在读这篇文章。无论在家还是在办公室,如果你跷着腿坐一整天,会阻碍腿部血液和淋巴循环,导致下半身浮肿。再不好好做浮肿护理,比如按摩,下肢静脉会渐渐突出,严重影响下身循环,导致脂肪增厚,连肌肉都会僵硬。

3、雌激素分泌紊乱,坏习惯让你胖

让你散发女性魅力的雌激素,是让下半身变胖的罪魁祸首。饿一顿饱一顿、乱服减肥药、意外怀孕等,都会让雌激素分泌紊乱,导致脂肪在腹部和大腿部位堆积,下半身越来越胖。

4、趿拉趿拉走路,小腿拼命胖

平时没时间运动,走路上下班也可以健身。但走路姿势不对,或鞋子穿得不对,不仅减不了肥,还可能变得更胖,甚至严重影响足部健康。比如走路趿拉趿拉,就完全无法燃烧腿部脂肪,反而小腿会变得更粗壮。

教你按摩瘦腿

1、按摩脚踝

脚踝上的两个穴位

解溪穴:足背与小腿交界处的横纹中央凹陷处。解溪穴为人体足阳明胃经上的重要穴道之一,具有舒筋活络,清胃化痰,镇惊安神的作用,指压解溪穴,对于脚腕扭伤等脚部疾病非常有效。

太溪穴:位于足内侧,内踝后方与脚跟骨筋腱之间的凹陷处。也就是说在脚的内踝与跟腱之间的凹陷处。双测对称,也就是两个。经常按压该穴位能帮助血液循环,防止脚部冰冷。

2、按摩小腿

Step1、挤约10元硬币大小乳液于掌心,然后左右手掌交叠并摩擦,使双手均匀沾附乳液,接著由下往上滑推右小腿腿部正面、侧面与背面。

Step2、左右手指轮流交替,从靠近脚踝的小腿处往上一边滑推一边轻捏小腿,可由下而上滑推轻捏小腿10次。

Step3、右手手背朝上、左手手背朝下,两手大拇指轮流从小腿根部往上按压小腿内侧约10次,能改善小腿水肿现象。

Step4、双手握拳,利用拳头上指节与指节平面的肌肤,分别轻拍小腿内外侧约1分钟。Step1~Step4完成后,再换左小腿重覆相同动作。

按摩瘦腿注意力道别太大

小腿肚会水肿是因为淋巴堵塞的关系。所以,为了让小腿肚看起来更纤细,顺畅淋巴的按摩是很重要的。但是,力道太大说不定会造成反效果。

太过用力反而会造成皮肤下方的淋巴流动停滞。要消除淋巴堵塞的问题,只需要轻轻按摩就可以消除了。如果是力道较强的人建议可以使用按摩精油等让动作更轻柔滑顺。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肥 减肥方法 减肥

天天跑步小腿会变粗吗?教你瘦腿运动

很多女性运动的首选项目就是跑步,但是想要减肥的女士就会有这样的担心,长期跑步会使小腿得到非常好的锻炼,那么小腿不就会越跑越粗了吗?那么,……详细>>

遵循科学步骤 只要一台跑步机就可以减肥

去健身房以后,大家最喜欢的健身器械可能就是跑步机,在跑步机上跑步既健身又减肥,可别以为跑步机减肥是个没什么技术含量,那就大错特错饿了。如……详细>>

如何瘦成筷子腿?日常多吃5种食物

美眉们是不是还在苦恼着自己的腿不够漂亮,没有勇气穿短裤和超短裙?详细>>

你瘦不下来有原因 4个减肥误区你中招了吗?

“我已经吃很少了,为什么就是没变瘦?”、“我都有运动啊! 还是一样看起来很胖……”、“我就是易胖体质……永远都瘦不下来了吧!” 这些话你……详细>>

中医按摩4步走 快速甩掉腹部游泳圈

在当今社会,人们以瘦为美,只要是瘦就备受关注,因此妹子们是想尽办法来减肥。那么在中医上有事呢么方法可以帮助你呢,减肥有助于身体血液循环,……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