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上班族如何减压?推荐6大转移减压法

2017-05-18 08:46:06      家庭医生在线

繁重的工作压力以及来自家庭的压力让不少的上班族喘不过气,虽然说压力是看不到的,但是有压力的人自己都清楚。长期的面对压力不但会让身体承受不住而且自己的性格也会随之发生变化。所以说及时释压尤为重要,那么你掌握了多少 减压方法 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吧。

上班族压力来源

1、工作的压力:每天都有干不完的工作,朝九晚五的工作状态已是奢望。长此以往,压力必然不小。

2、人才竞争的压力:一线城市汇聚各式各样的精英,加上不断进入的新人,必然给“老人”带来一定压力。

3、发展的压力:一些白领位置升到一定程度,再上去就很难了,很容易让人产生一定程度的焦虑。

4、感情的问题:一些在公司身居要职的白领,工作和生活很难兼顾。同样会带来不小的压力。

5、人际关系的压力:无论在哪儿,人际关系始终是伴随着你。人际关系所带来的后果,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尤其是在现在这个充满着“关系”的环境。

怎么知道你是否有压力

1、拉肚子

美国贝勒医学院胃肠病博士宾奇·亚伯拉罕指出,大脑承受的压力也会影响到胃肠功能,导致便秘、腹泻、恶心呕吐等不适。而吃药只能缓解一时,最好的对策是运动,慢跑、快走等中低强度运动都可以促进大脑分泌“快乐物质”内啡肽来对抗压力。

2、掉头发

美国加州圣塔巴巴拉市皮肤科医生罗伯塔·森加曼指出,如果遭遇下岗、离婚等重大变故,人体会产生应激反应,约3~6个月后,可能出现脱发。这是由于应激反应令人体分泌大量雄激素刺激头发毛囊。这种暂时性脱发短期内无法恢复,但通过均衡饮食和放松身心能促进毛囊细胞生长。过多雄激素还会带来痤疮等皮肤问题,也是压力过大的表现,需要引起注意。

3、长皮疹

压力会令免疫系统失衡,降低皮肤防御力,更容易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等,从而诱发皮疹。森加曼表示,可以涂一些性质温和的药妆润肤霜,但若皮疹伴有发烧或发冷、出汗等症状,宜及时就医。

4、眼皮跳

美国的以为研究员表示,如果发现自己的一只眼皮老是在跳眼皮,很有可能是压力带来的一种过激反应。这个时候需要我们闭上眼睛,尝试着放松眼睛,眼神闭目,深呼吸。同时通过自己的指尖轻柔眼睛,这样能有助于缓解跳眼皮的症状。

如何缓解压力

1、锻炼:选择自己喜欢的运动,每天锻炼30-40分钟,能够让自己充满活力,身体的强大能够带动心理的强大,喜欢运动也将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变得更加外向乐观,减缓压力。

2、注意饮食:饮食是减缓压力很重要的一步,合理的饮食能够很好的缓解压力,也就为什么遇到压力很多人会选择去吃好吃的,效果必然是有的,但是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别吃撑了一个胖子,产生了另一种压力。健康的饮食才是缓解压力的正确做法,适当的零食,减少不健康食品的摄入。

3、改善睡眠:睡个好觉能够改善压力,人们在放松中获得身心的解放,同时合理的作息也能减少压力的产生,试想每天睡5个小时,昏昏欲睡,有何精力去面对生活的挑战。

4、学会自嘲:这是一种有益身心健康的心理防御机制。在你的事业、爱情、婚姻不尽如人意时,在你无端遭到人身攻击或不公正的评价而气恼时,在你因生理缺陷遭到嘲笑时,你不妨用阿Q精神胜利法进行自嘲,来调适一下鼻子干燥怎么办你失衡的心理,营造一个豁达、坦然的心理氛围。

5、学会宣泄:心理学家认为,宣泄是人的一种正常的心理和生理需要。你悲伤抑郁时不妨向朋友倾诉;也可以进行一项你喜爱的运动;或在空旷的原野上大声喊叫,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宣泄积郁。

6、适度逃避:这是使心理环境免遭侵蚀的保护膜,在一些非原则性问题上不妨采取逃避措施,假装“糊涂”,无疑能提高心理承受的能力,避免不必要的精神痛苦和心理困惑。有了这层保护膜,会使你处乱不惊,遇烦恼不忧,以恬淡平和的心境对待生活中的紧张事件。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压 减压方法 减压

七症状暗示你压力过大 上班族5点减压窍门

压力,已经成为与现代白领直接挂钩的名词。每天,每周,似乎都过得那么漫长,蜗牛一样的速度过着每个月份。你的精神压力超负荷了吗?如何减压最有……详细>>

上班族压力大危有害 减压试试4个窍门

生活的长期的压力导致慢性疾病,如多发性硬化症,会导致沮丧,愤怒,绝望,沮丧。尤其是女人更容易抑郁,并有充分的理由:她们面临许多压力。详细>>

夜间多梦或是压力大 推荐5种减压活动

你压力大吗?可能你压力大自己却已经麻木了。别怕,5个信号就可以看出你是否是“压力山大”一族。详细>>

白领群体应及时减压 推荐5种方法

白领是一个压力巨大的群体,当压力过大,身体就会出现各种疾病。因此减压必不可少,运动是减压的最好方式,那么哪些运动可以帮助白领减压呢?详细>>

白领如何轻松减压?掌握7个妙招

不少白领都有“午休焦虑症”的现象出现,面对这种情况办公室人员该如何面对?白领们有什么好方法可以再午休后适当减压?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