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辣椒酱里放老鼠药 老鼠药中毒如何急救?

2017-05-21 08:36:54      家庭医生在线

家庭暴力一直存在着,而且解决家庭暴力的手段也不尽相同,大多数 女性 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最后使用法律的手段来辟护自己。不过,也有一些女性会奋起反抗,但是如果反抗的有些过火或者违反了法律,那也会闹出人命的。

女子遭到家暴后,辣椒酱里放老鼠药想毒死丈夫

近日,就有报道,一名女性在遭到家暴之后,采取了一种极端的手段,差点要了自己丈夫的命。

这位女士平时和丈夫的关系就不是很好,丈夫经常对她拳打脚踢,前一个晚上又因为孩子的作业问题,丈夫又与她发生争执,还用一只桶将她的脸部砸伤,她越想越气,于是就在老公爱吃的辣椒酱里放上了老鼠药,准备毒死老公。可是睡了一个晚上的觉之后,有感觉后悔,知道自己这样做不妥,正好他老公一夜之间也反思了自己的行为,一大早起来就向老婆道歉,请求原谅,这个时候这位女士才告诉他:别吃那瓶辣椒酱,里面有老鼠药。老公这才吃了一惊,好在自己道歉了,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后来派出所也进行了调查,确认这位女士将一种“溴敌隆”的老鼠药放进了辣椒酱里,当然这件事情后来因为他老公撤诉而告结束,相信通过这次可以给他们一个警示,同时,也告诉女性朋友们要使用正当的保护自己的措施,千万不能做这样的傻事。

真是有惊无险,那老鼠药中毒会有哪些症状

老鼠药中毒的症状主要有头晕,恶心想吐,喜欢睡觉,也就是嗜睡,另外就是食欲不振,晚上睡不着觉,总是咳嗽,腹痛。严重的可能还会伴随有嘴唇发紫,呼吸困难,更有严重的就是发生昏厥,人大脑失去意志,暂时性不省人事。这时候就要催吐了,及时把胃里的药物吐出来,这段时间就不要吃太过油腻的食物了,并且要及时去医院做洗胃,那几天就不要再吃吸收药物了。

不同老鼠药中毒的急救措施

安妥中毒:主要症状有上腹烧灼感、恶心、呕吐、口渴、咳嗽、嗜睡、严重者呼吸困难、青紫、昏迷甚至肝大、黄疸。

急救措施

1、催吐,1:2000高锰酸钾洗胃。

2、服硫酸钠或硫酸镁30~50g导泻。

3、忌进含油食物和碱性食物,减少安妥吸收。

磷化锌中毒:主要症状为口腔、咽喉疼痛、糜烂、上腹灼痛、肝区痛、呕吐大蒜样味,呕血;头晕、心慌、惊厥甚至昏迷。

急救措施

1、催吐:0.5%硫酸铜液反复洗胃至洗出物无蒜臭味;继之,用1:2000高锰酸钾液洗胃,直至洗出清水样液。

2、胃内注入或喂食100~200ml液体石醋油,使残药溶解其中,同时服硫酸镁30~50g导泻。

3、禁食含油食物,避免药物吸收。

敌鼠钠盐和华法灵中毒:主要破坏鼠类的凝血机制,造成出血。

急救措施

除催吐、洗胃、导泻外,主要应用维生素K,10~20mg肌注,3次/日。失血过多应输血。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鼠药中毒急救 老鼠药中毒 老鼠药

伴娘住宾馆遭老鼠咬伤!被老鼠咬伤要打针吗?

近日,一则“住宾馆遭老鼠咬伤”的新闻引发了网友关注。据了解,伤者是参加婚礼的伴娘,深夜熟睡时被一刺疼感惊醒,醒来后发现自己的右手无名指被……详细>>

老人意外跌倒的三种状况 如何急救?

随着老人年龄的增加,老人的各种身体功能都在下降,老人很容易也会出现骨质疏松的现象,老人走路一定要注意老人很容易出现意外跌倒的现象,那么面……详细>>

野菜食用方法有讲究 乱吃野菜中毒如何急救?

大家在日常生活当中,经常都会吃野菜,很多人认为传统的野菜没有毒,或者是毒性很小,所以经常的吃一些野菜,很多人会出现头晕头痛,恶心呕吐的现……详细>>

天然气中毒怎么办?掌握急救8大步骤

现在很多家庭做饭都是用天然气,然而每年因为天然气而中毒丧命的也大有人在,因此,天然气的使用安全尤其重要。天然气中毒自始至终,是人们关注的……详细>>

如何正确对触电者进行急救?

电是个好东西,带给了我们光明和希望,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但是如果使用不当,也会给我们带来痛苦与绝望。触电身亡的事例,在我们的生活中并……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