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会增加胰腺癌的患病风险

2017-05-11 17:17:42      

胰腺癌是消化道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是恶性肿瘤中最常见的,多发生于胰头部。腹痛及无痛性黄疸为胰头癌的常见症状。糖尿病患者长期大量吸烟,高脂肪高动物蛋白饮食者,发病率相对增高,本病多发于中老年人,男性患者远较绝经前的妇女多,绝经后妇女发病率与男性相仿。发病原因尚不清楚,发现些环境因素与胰腺癌的发生有关。已定的首要危险因素为吸烟,糖尿病胆石病饮酒(包括啤酒)以及慢性胰腺炎等进食高脂肪高蛋白饮食和精制的面粉食品,胃切除术也是发生胰腺癌的危险因素,其死亡率极高。

有研究表明,肥胖会增加胰腺癌的患病风险。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这一风险在从青少年时期就开始肥胖的人群中尤其高。

在调查中,研究人员考虑了被调查者的年龄、种族、性别、饮酒史、吸烟史、家庭情况和个人医疗背景,并获取了被调查者在各年龄段的身高和体重信息。

对比研究结果显示,与体重正常的同龄人相比,从10多岁开始至30岁期间肥胖的人,其日后患胰腺癌的风险至少要高出2倍。

研究人员指出,这项研究提示人们,尽早控制体重对于预防胰腺癌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周吃2次坚果降低胰腺癌风险

一项新研究发现,经常吃巴西坚果、腰果、碧根果等坚果零食的女性,罹患胰腺癌的危险更低。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两次坚果,每次1把,可显著降低胰……详细>>

睡一半短命 半睡半醒增加患病风险

睡觉影响思维?人的大脑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必须要有充足的睡眠,如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过程中被人打扰,大脑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就会影响大脑的……详细>>

胰腺癌的食疗小偏方

大家都知道胰腺癌是一种恶性肿瘤疾病,虽然医疗技术在不断的提高,但是对于胰腺癌的治疗过程中还是要注意胰腺癌早发现早诊断,这样才能更有效的控……详细>>

常吃甜食惹来胰腺癌 筛查胰腺癌可分三步走

虽然说胰腺癌的发病原因尚不清楚,但是我想跟我们的饮食习惯是息息相关的,那么我们应该有哪些好的习惯来预防胰腺癌呢?详细>>

什么人容易患上癌症之王“胰腺癌”?

胰腺癌被称为癌症之王,死亡率很高,当有症状时再去医院做检查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胰腺癌带来的危害。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