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亚健康体检项目

2017-05-11 17:03:27      

亚健康体检项目

一般检查、采血、血常规、尿常规、肝功11项、肾功3项、血脂2项、空腹血糖、心肌酶2项、肿瘤2项、内科、外科、眼科检查、非接触性眼压、耳鼻喉、口腔、腹部彩超、盆腔彩超、胸部正位、肺功能、骨密度、颈椎正侧位,女性朋友要增加乳腺彩超、妇科检查、TCT检测等。

1、心脏检查

目前采用的常规体检,对心脏一般靠心电图来检测。现在不少人由于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所以心脏的负担比较大,体检中往往会发现有心律失常、心肌劳累等问题。但是对于隐形冠心病、早期心肌梗塞等早期心血管的毛病很难被发现,必须再借助其他的检查,而这样的检查通常不在单位常规体检的项目中,所以很多处于心血管亚健康边缘的人忽视了身体的信号,往往是在神经紧张、剧烈运动后出现问题。

建议:有心律失常、心肌劳累等症状的人,应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2、脑部检查

30多岁就发生脑梗塞、脑溢血的患者越来越多,CT可以检查肿瘤、梗塞问题,但常规体检中一般不会查脑子,而且由于费用比较高,许多人一般不会做脑部CT。问题是,在日常生活中,早期脑梗的患者只是觉得胸闷、头晕、睡眠不好等,临床症状不明显,人们就误以为是亚健康的表现。

建议:经常头晕、头痛、胸闷的人,在经济条件许可的条件下,可以做一做脑部CT检查,帮助早期排查疾病。

3、骨密度检查

现在很多中年妇女都知道要补钙,但自己是不是缺钙倒不是很清楚。常规的体检中没有测骨密度的项目,也很少人自己去医院做骨密度检查。骨质疏松在初期的症状并不明显,有时会出现全身骨痛、无力,特别是腰部、骨盆、背部的持续性疼痛,许多人误以为是腰椎的问题。骨质一般从30多岁就开始流失,肌体对骨质中的主要成分钙质的吸收能力逐渐减弱,等发生骨折的时候就已经流失了1/3以上的骨质。

建议:40岁以后,腰部、骨盆、背部如持续性疼痛,就需要检查骨密度,提早防治骨质疏松。

4、口腔检查

如果出现刷牙时流血、口臭、牙齿松动、吃热的食物会敏感和酸痛等症状,最好在检查的时候请医生帮忙检查牙齿。

建议:有以上症状时就应该找口腔医生检查和治疗,最好定期进行口腔检查,每半年一次。

5、血糖检查

在一般的体检项目中,多要求空腹测血糖,一些人以为空腹血糖正常就万事大吉了。然而,虽然空腹血糖正常,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值高于正常值,即使未达到糖尿病诊断标准,也属于葡萄糖耐量低减,大血管病变此时警钟已响起。由于许多糖尿病前期无明显症状,等到发现自己有糖尿病明显症状时,实际上已经患糖尿病好几年了。

建议:40岁以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肥胖、有高血压的人,除了查空腹血糖外,还应作餐后血糖的测试,做好预防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体检到底查什么项目好?体检前要注意这8件小事

社会在变,人的需求在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健康教育的广泛开展,社会群体对医疗保健的需求日渐增加,要求进行健康检查的个人及群体越来越多,……详细>>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

健康体检中心:体检后要注意哪些?健康管理专家指出,个人出资体检人数的增多,说明市民的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但不同年龄段对健康体检的重视程度……详细>>

亚健康有什么检测的项目

检测内容:承受压力的能力、情绪稳定程度、睡眠、记忆力、意识状态、脑能量、小脑功能状态、脑损伤指数、反应力、脑力、头痛、头晕、缺氧、反应速……详细>>

亚健康有什么检测项目

承受压力的能力、情绪稳定程度、睡眠、记忆力、意识状态、脑能量、小脑功能状态、脑损伤指数、反应力、脑力、头痛、头晕、缺氧、反应速度指标、小……详细>>

健康体检四大误区 体检前要空腹吗

但是对全身性疾病的诊断和治疗有重要的参考意义。例如,眼底视网膜是全身唯一可用肉眼直接观察到的末梢血管,其状况对全身系统性疾病(如高血压、……详细>>

  • 吴节

  • 秦鉴

  • 陈爱华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