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亚健康如何进行早期预防

2017-05-11 17:00:55      

心脾两虚型

诱因:神不守舍,思虑重重,伤及心脾,出现记忆减退,健忘难眠,食欲不振,突然发胖或变瘦。

保健方法:宁静寡欲,劳逸结合,增加运动量,多食养心安神健脾的食物。

气滞血瘀型

诱因:素来体虚,工作劳累损伤脏腑,出现心慌胸闷、脏腑功能失调,性功能下降,力不从心等不适症候。

保健方法:应该及时就医,对症治疗。

阴虚火旺型

诱因:工作时间过长,休息不够,心情烦躁,思虑重重,眼花耳鸣,口腔溃疡。

保健方法:适度运动,例如游泳,少食辛辣、烧烤等食物,减少抽烟喝酒,多食水果、蔬菜。

肝肾亏虚型

诱因:贪欲过重,酒肉过多,损及肝肾,导致失眠多梦,精神不振,体力不充,怕冷身软,颈腰酸疼,性欲冷淡。

保健方法: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少酒、有针对性地锻炼颈、腰部。

湿邪内阻型

诱因:多因脏腑功能虚弱失调所致,温热内蕴,寒湿困滞,心肾不交,出现时热时冷,抵抗力减弱,免疫力低下等症状。

保健方法:注意起居规律,增加运动量,少吃油腻、烧烤类食物,可以用中医调理以扶正祛邪。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预防亚健康首先要保持均衡营养,其次必须保证睡眠,另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研究证明,当人承受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详细>>

如何预防亚健康?

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频繁加班,加班后注意给自己降火。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亚健康

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占人类生存时间的三分之一,它是获得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有了充足的睡眠您才有应付一天工作的动力。详细>>

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是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点,也是大病来临之前身体机器发出的信号。科学研究认为亚健康状态的形成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基因的影响、环境……详细>>

教你如何预防亚健康的到来

由于目前社会上的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大家的压力增大,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给很多人敲醒了警钟,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