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哪些坏习惯导致亚健康

2017-05-11 16:59:48      

哪些坏习惯导致亚健康

1、睡眠时间不足

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无法入睡。经过调查,有超过60%的人,经常不能保持每天有8小时的睡眠时间。

2、缺乏运动锻炼

在现在这个忙碌的社会,只有很少一部分人每周有固定时间锻炼身体,更多的人却几乎没有运动。这极易造成疲劳、昏眩等现象,引致肥胖和心脑血管疾病,职场中人不可忽视。

3、长期面对电脑

职场中人经常每天使用电脑超过8小时。过度使用和依赖电脑,除了辐射外,还使眼睛、腰颈椎、精神等容易出现毛病。

4、久坐

许多在办公室上班的职场中人,习惯一旦坐下来,除非上厕所,否则就轻易不站起来。久坐不利于血液循环,会引发很多新陈代谢和心血管疾病。长期固定的坐姿,也是颈椎、腰椎发病的重要因素。

5、不吃早餐

随着工作节奏加快,吃一顿营养丰富的早餐已经成为奢求。只有少数人是有规律、按照营养要求地吃早餐。一方面,不吃早餐会使人的血糖低于正常供给,对大脑的营养供应不足,造成大脑损伤。另一方面,不吃早餐还会对消化系统造成危害,并可能加速动脉硬化。

6、三餐饮食无规律

有很多的人因工作繁忙而不能按时进食三餐,或者白天工作忙,没时间吃饭,晚上暴饮暴食,这对于身体损伤非常大。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坏习惯会导致亚健康

由于早晨时间匆忙,多数白领常常不吃早餐就去上班;到了中午,为节约时间,简单叫个外卖吃完又继续工作;晚上虽然下班较晚,但有时间了就吃一顿丰……详细>>

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导致亚健康?

生活在现代社会,面对着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可能稍不注意就会让自己得了亚健康。那么你每天面对生活和工作是什么心态呢?对生活琐事怎样对待呢?……详细>>

导致亚健康的七个坏习惯

有很多人喜欢熬夜,甚至通宵达旦地玩。尽管第二天她们再补觉,但由于生物钟紊乱引起的不良后果是无法避免的,白天困倦、精力难以集中,晚上失眠,……详细>>

让白领得亚健康的坏习惯

办公室一族在工作中的时候,由于工作的时候精神高度集中,很容易忘记喝水,进而造成体内水分补给不足。体内水分减少,血液浓缩以及黏稠度增大,容……详细>>

白领哪些坏习惯会让亚健康爱上你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