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吃什么食物能远离亚健康的危害

2017-05-11 16:59:48      

吃什么食物能远离亚健康的危害

1、心神不宁:莲子糕

莲子的寿命很长,历代很多本草著作都认为莲子可以延年益寿。《神农本草经》列莲子为上品,可以颐养天命。莲子有补肾、健脾、养心、安神、抗衰老功效。

食疗方:莲子50克,白茯苓30克,淮山药50克,糯米50克,大米30克,白砂糖适量,蒸熟成糕。每日服食能延年益寿,安神养心。

2、面色晦暗:西红柿银耳羹

银耳能润肺止咳、生津养阴,还具有消除肌肉疲劳,健脑防衰的作用。

食疗方:水发银耳1朵,放入砂锅中熬至浓稠酥软,再将西红柿1个洗净去皮捣烂,放入银耳羹中煮开,加冰糖适量调味食用。

3、轻微干咳:糯米百合甜杏粥

中医认为,百合味甘,微苦,性微寒。入心、肺二经,为清补之品。具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解热利尿,止咳平喘,理胃健脾的功效。

食疗方:糯米100克,百合30克,甜杏仁20克,洗净同煮成粥食用即可。

4、稍有痰火:蜂蜜雪梨

梨被誉为“百果之宗”,具有润肺清痰、降火除热、镇静安神、降低血压、消炎去痛的作用。

食疗方:雪梨1个,切成小块和适量蜂蜜一起搅拌食用,甘甜可口,可祛痰火。

5、身体虚弱:西洋参粥

西洋参,又叫花旗参。它所含的皂甙有显著的抗疲劳、抗缺氧能力。

食疗方:人们出现阴虚少气、口干口渴、萎靡乏力的时候,在煮粥或者炖肉中放入一些西洋参,不仅能镇静,还能温和滋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 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详细>>

都市白领远离亚健康吃什么

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详细>>

远离亚健康的好方法

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节奏的加快,很多人因为工作的压力和学习的压力地的增加而严重透支了自己的身体健康,导致了亚健康的出现,给人们带来了非常……详细>>

远离亚健康就吃三种食物

鲜山药,当归,猪肝,大枣。炖煮一小时,可加调料少许,食猪肝,喝山药汤。适合于心、肝血虚者。详细>>

女性远离亚健康的六种食物

多喝牛奶、酸奶等乳制品,多吃鱼干、骨头汤等富含钙质的食品,可以避免发怒,防止攻击性行为的发生,起到镇静作用。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