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亚健康有什么症状

2017-05-11 16:59:48      

亚健康有什么症状

1、脸色不好有色斑

脸色不好有色斑的女性,主要应该从情绪和内分泌两方面找找原因,平时压力大,精神紧张,以及月经失调的人,很容易出现脸色发黄暗淡,或者伴有色斑的情况。

2、体重突然下降

如果不是刻意减肥,半年内如果体重下降超过20斤,一定要到医院检查是否患有某些严重疾病。如果是非疾病因素,可能跟压力或情绪有关。

3、12点以后睡觉

中医讲究睡“子午觉”,晚11点前入睡最利于养阴,给身体在夜间充足电”。睡觉时间最晚不要超过11∶30,否则反而比较清醒,不易入睡了。

4、指甲有白点

中医说,爪甲为血之余。指甲上有白点,提示人的脏腑功能失调,尤其是消化吸收功能不好,身体营养不够,要注意膳食平衡。

5、指甲有竖纹

指甲有竖纹提示身体处于疲劳状态,最近可能精神状态不太好。不管怎样,要注意放松心情,调节作息了。

6、总感觉口干

总感觉口干可能是阴虚或津液亏损的表现,阴液不足、津亏,以及血淤、痰阻等都会引起口干舌燥。此外,精神紧张、焦虑也会引起口干。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有什么检测的项目

检测内容:承受压力的能力、情绪稳定程度、睡眠、记忆力、意识状态、脑能量、小脑功能状态、脑损伤指数、反应力、脑力、头痛、头晕、缺氧、反应速……详细>>

亚健康有什么危害

亚健康是大多数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疾病前状态,大多数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等均是从亚健康人群转入的。详细>>

亚健康有什么检测项目

承受压力的能力、情绪稳定程度、睡眠、记忆力、意识状态、脑能量、小脑功能状态、脑损伤指数、反应力、脑力、头痛、头晕、缺氧、反应速度指标、小……详细>>

哪些症状是亚健康

近几年来,关于亚健康这个话题,讨论的人越来越多了。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解释,健康不在是身体上的一种疾病。其中也包括心理上的和社会上的一……详细>>

请问亚健康症状有哪些?

对于很多人来说,“亚健康”这个名次或许并不陌生,但真正知道什么样才叫做“亚健康”,相信是少之又少了。事实上,亚健康问题不容忽视,因为亚健……详细>>

  • 于丽娜

  • 吴补领

  • 房付春

  • 李新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