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日常如何预防亚健康

2017-05-11 16:59:48      

日常如何预防亚健康

缓解压力

经常性让压力环绕自己,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己的心理健康,也是导致身体疾病出现的最大根源所在,所以在面对快速发展的社会,还有各种各样的生活以及工作压力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注重缓解,因为如果当你身心感到疲惫的时候,身体以及心理的调节功能也会受到影响,所以说健康隐患就可能长期存在。

给自己安排一些活动

很多人每逢休息的时间都愿意整天呆在家里面,可是越宅越身体容易出现问题的,而在平时生活当中应该学会给自己安排一些户外活动,可以到大自然当中去走走呼吸新鲜的空气,这样子就可以赶走烦闷抑郁的情绪,从而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也就可以有效地化解一些亚健康问题。

合理的工作安排

现在的人都在为工作、学习、梦想而努力拼搏,他们往往熬夜、作息不规律、忘吃饭。但这样会拖垮身体。应该合理的安排工作、做到劳逸结合,这样不只可提高效率,还能减轻工作压力。

保证营养

如果我们的身体缺乏某种营养物质的话,那么不仅仅影响到的是身体各种机能的正常运行,也容易让疾病威胁到你的身体健康,所以想要更好的预防亚健康的出现,那么在平时生活当中就需要注重自己的营养补充,保证营养的均衡,才是减少亚健康还有其他疾病入侵的最好方法。

良好的睡眠

如果经常性的熬夜加班或者是其他问题而没有早睡,那么就会严重地打乱我们身体自我调节功能,这样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或者是新陈代谢下降,严重的影响到我们身体免疫能力,所以也就会让身体出现更多不适症状,所以说我们一定要注重保证自己的睡眠质量,不做夜猫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亚健康?

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频繁加班,加班后注意给自己降火。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亚健康

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占人类生存时间的三分之一,它是获得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有了充足的睡眠您才有应付一天工作的动力。详细>>

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是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点,也是大病来临之前身体机器发出的信号。科学研究认为亚健康状态的形成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基因的影响、环境……详细>>

教你如何预防亚健康的到来

由于目前社会上的工作、生活节奏加快、大家的压力增大,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也越来越多,这给很多人敲醒了警钟,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做好预防,……详细>>

上班族要如何预防亚健康

上班族,尤其是单身的上班族朋友,如果工作地点没有食堂,一般都是在外面吃午饭。城市里的饮食不仅很贵,而且还不方便,吃饭的环境也不好。一般人……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