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日常调理亚健康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11 16:57:04      

1、均衡营养。脂肪类食物不可多食亦不可不食,因为脂类营养是大脑运转所必需的,缺乏脂类将影响思维,但吃得过多也会影响心脑血管健康;维生素要多吃,人承受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加;适当补充灵芝与钙,可安神。

2、保证睡眠。睡眠应占人类生活的1/3时间,它是获得免疫力的最佳途径。

3、让心宽松。人难免有很多烦恼,必须应付各种挑战,重要的是通过心理调节维持心理平衡。

4、晒太阳提神。在上午光照半小时,对常处于萎靡状态有忧郁倾向的人很有效。

5了解生理周期。每个人的生理周期不一样,找出自己精力变化曲线,然后合理安排每项活动。

6、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不能一直处于高强度、快节奏的生活中。

7、午后打盹半小时。

8、每周远离喧嚣的都市一次。郊外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较高,能调节神经系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身体造成亚健康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的状态,但是自己却不知道。身体处于亚健康状态之下,免疫功能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很容易引起大大小小的疾病。……详细>>

日常远离亚健康的六个方法

饮食与人体的生理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密切相关。首先应做到准时准点吃饭,不暴饮暴食。然后要保证膳食均衡,不挑食,这样才能全面的摄入人体所需的全……详细>>

亚健康的饮食调理方

体瘦虚弱:体瘦虚弱的人适宜吃炖鱼。在吃前最好小睡一会儿。都习惯饭后睡觉,这是不正确的习惯,应改为饭前睡一会儿,因为吃了饭再睡,人会觉得越……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几个调理方法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全面包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这样才符合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观念。饮……详细>>

避免亚健康的调理方法

肺气虚状态有气短、多汗、易感冒等表现,此症者,可长期食用百合、蜂蜜、白木耳、红枣、桔、杏仁等食物。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