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颈椎病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脊髓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颈椎不稳症颈椎管狭窄症颈肋

亚健康要如何预防和治疗

2017-05-11 16:53:10      

亚健康的预防和治疗

1、饮食有度

食物对于调养亚健康具有很好的疗效,合理搭配饮食,多吃五谷杂粮有利于健康。

2、工作上合理安排

要善于把工作切块,善于把握完成每一块需要的时间,这样不仅能提升效率,减轻由工作太多带来的心理压力,而且能增加成就感。

3、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长期的睡眠时间不足,容易导致疲劳积累、情绪暴躁以及思维能力下降;睡眠质量不好,也容易导致颈椎病等疾病的缠身。

4、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少酒有益健康,嗜酒、醉酒、酗酒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

5、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微量元素锌、硒、维生素B1、B2等多种元素都与人体非特异性免疫功能有关,除了做到一日三餐全面均衡适量外,还可以补充复合维生素等。

6、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身体锻炼的时间越来越少。加强自我运动可以提高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7、培养多种兴趣,保持精力旺盛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8、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亚健康?

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频繁加班,加班后注意给自己降火。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亚健康

保证足够的睡眠,睡眠占人类生存时间的三分之一,它是获得免疫力的最佳途径,有了充足的睡眠您才有应付一天工作的动力。详细>>

如何预防亚健康

亚健康是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临界点,也是大病来临之前身体机器发出的信号。科学研究认为亚健康状态的形成与很多因素有关,比如遗传基因的影响、环境……详细>>

上班族要如何预防亚健康

上班族,尤其是单身的上班族朋友,如果工作地点没有食堂,一般都是在外面吃午饭。城市里的饮食不仅很贵,而且还不方便,吃饭的环境也不好。一般人……详细>>

夏季女性要如何预防亚健康

夏季怎么预防亚健康呢?女性工作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职业病,如何预防呢?记住“过劳死”这个词已经成为上班族可以选择的一种死亡方式,不要让它成……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