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分钟可以远离亚健康

2017-05-11 16:46:41      

1、吃热的喝凉间要隔3分钟

亲朋好友聚餐,吃完热菜、喝下热汤之后立即喝下冷饮料,血管会急剧的收缩,使血压迅速的升高,可能会出现头晕、恶心等症状。所以专家建议吃完了热的想喝点冷饮解渴,最好能够间隔3分钟为好,用以减少对胃部的刺激,这样就能够很好地保护肠胃。

2、上厕所千万不要超过3分钟

蹲厕时间千万过长,可能会引起直肠静脉曲张的情况,长此以往自然会使直肠静脉长时间的受压,导致淤血形成静脉团,诱发痔疮的长生。一般认为,超过3分钟的蹲厕时间,就可能会导致痔疮的形成,轻重程度也由时间长短来决定。千万不要边上厕所边看书。现在很多的年轻人都喜欢上着厕所玩着手机,一蹲就是10分钟,这其实都是不对的。

3、开水泡茶3分钟

饮茶应当留意时间差,泡茶3分钟,茶中的咖啡碱基本上都渗出来了,这个时候喝茶,能提神振奋。如果要避免茶后兴奋,只要将第1道泡的茶水在3分钟内倒掉,然后再冲泡品尝,便可以安心养神了。

4、每次刷牙最好3分钟

为什么人要刷牙呢?其实刷牙是为了把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牙面上的菌斑都去掉。这个工作量不算小,正常人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一定要常常改变牙刷的位置,慢慢地在每个牙齿的所有牙面上转动,一把牙刷在同一时间里只能刷到2-3个牙齿,因此每次刷牙3分钟才能够把所有牙齿都刷干净。还有大多数人刷牙的时候,都习惯按一个地方使劲刷,这都是很不对的,哪一个地方刷的是很干净,但是其他地方都没有刷到,这就基本上相当于没刷牙。

5、睡醒后养神3分钟

有高血压、心脏病的中老年人,睡醒后应先布床上闭目养神3分钟再起床。这是由于在刚醒来的一刹那,大脑处于蒙胧状态,血液黏稠,脑部缺氧缺血,容易跌倒,是最危险的时刻。据说起床方式这么稍稍改变一下,即可减少发生脑中风的几率,全世界每年可以少死300万人。

6、运动间隙3分钟

经常参加运动的人都有运动时上气不接下气的经历,这时应稍微歇歇。通过运动间短暂的3分钟停顿休息,人的肌肉就能完成足够的能量补充,以备下一次运动使用。而更长的休息时间不会带来多少益处。

7、生气不超过3分钟

按中医理论,“怒伤肝”。为小事而生气的人,生命是短促的。好心情比什么都重要,生气不该超过3分钟。凡事无所谓,什么事情都不要放在心上,即使有气也要来得快去得快,尽快宣泄,竭力保持情绪的稳定。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掌握好3分钟远离亚健康

刷牙是为了把牙齿的外面、里面、咬合面等各个牙面上的菌斑都去掉。这个工作量不算小,大约有80多个牙面需要清洁。要常常改变牙刷的位置,慢慢地……详细>>

远离亚健康就吃三种食物

鲜山药,当归,猪肝,大枣。炖煮一小时,可加调料少许,食猪肝,喝山药汤。适合于心、肝血虚者。详细>>

如何远离亚健康?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详细>>

职业男性远离亚健康 四款帮助您脱离亚健康的食谱

职业男性经常“预支”自己的健康。但是预支以后,却很少补充。许多人都经历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亚健……详细>>

支招:如何远离亚健康

首先,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每天至少有两顿要有素菜。尽量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比如牛肉、鱼虾等。尽量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分等“三……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