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如何缓解压力太大形成的亚健康

2017-05-11 16:45:31      

早上别贪睡

第一个错误发生在你起床之前。额外的10分钟睡眠,并不能显著的提升你的睡眠质量,反而可能让你受困于“迟到”的威胁。在你打算起床的时候就立即起床,用一颗平静的心开始新的一天。

动起来

健身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还能缓解焦虑和抑郁。想通过上健身房或瑜伽课来缓解压力,最好是安排在早上,从锻炼来开始新的一天。如果你倾向于在一天结束的时候再进行锻炼,疲惫的你很可能会跳过这个环节。

下午一次只做一件事

说起来似乎很简单,除非你能保证在用心做一件事的时候,你的手机不会一直在旁边发出嗡嗡声;或者在电脑上工作时,不会同时打开三个程序。当你需要在同一时间面对多件事情,你会感觉压力势不可挡,而且,当你只全心的投入一件事,你会发现事情会完成的更快。

没事就笑一笑吧

笑能增强免疫系统功能,长期保持良好的心情,可以舒缓身体的紧张,同时缓解压力。不妨打个电话给闺蜜,看一些有趣的视频,或者读一本你喜爱的小说,这些短暂的休息放松后,再投入工作之中必会有一番新面貌。

晚上享受一段独自一人的时光

有质量的度过这段时光,可以泡上一杯热茶,沉迷于书中,或者泡一个豪华的泡泡浴。这并不是离群索居的表现,事实上,每个人都需要这样一段放松的时光,不管是你的朋友、同事或者家人。

记住那些值得感激的事情

即使只是一些小事,譬如晨起的锻炼,或者一天当中值得记住的点滴,在睡觉前花点时间来整理一下,并写成日记。这些积极的情绪,会成为你的动力,让你更加期待明天的到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远离亚健康?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现代高度发达的物质文化生活,使一些人在室内有空调、电视、……详细>>

亚健康如何调理

烦躁失眠是亚健康人群最常见的一种症状,应该多吃一些富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食物有牛奶、大豆、鲜橙、牡蛎、海带等;含磷多的食物有菠菜、栗……详细>>

如何预防亚健康?

合理的作息时间,不要频繁加班,加班后注意给自己降火。详细>>

亚健康如何进行饮食调理  

预防亚健康首先要保持均衡营养,其次必须保证睡眠,另外还要注意劳逸结合。研究证明,当人承受巨大的工作、心理压力时,所消耗的维生素C将显著增……详细>>

支招:如何远离亚健康

首先,要保持三餐的规律性,每天至少有两顿要有素菜。尽量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品,比如牛肉、鱼虾等。尽量少吃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糖分等“三……详细>>

  • 马丽庄

  • 杨志敏

  • 陈向一

  • 李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