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男人处于亚健康状态的5个征兆

2017-05-11 16:45:31      

一、腰酸背疼

症状:腰部一侧或两侧或正中等处发生疼痛之症,腰疼既是多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又可作为独立的疾病,有时候会连着脊椎和两侧肌肉同时疼痛。

预示身体状况:常见的腰疼主要是扭伤或腰肌损伤,除此之外,出现腰疼需要警惕膀胱炎或附件炎。所以,如果可以排除是腰肌拉伤引起腰疼,应当尽早去医院验血、验尿,或者膀胱镜检查。在此期间要多喝水,不要吃辛辣、含香料的食物,适当做消炎和理疗治疗。

此外,用南瓜油或者檀香油泡澡也可以很好的缓解腰疼症状。

二、烦躁易怒

症状:另一个表现是易怒,是情绪上的不平稳。

预示身体状况:如果你有明显的察觉,要就需要去做一下甲状腺的检查了,因为中枢神经系统对甲状腺激素失调比较敏感。类似的症状包括情绪易激动、失眠、脾气暴躁、爱哭、形体消瘦等,女性还会出现月经不调的症状。

三、头晕目眩

症状:头晕目眩,有时突然起身就会出现两眼发黑,两腿发软,站不稳的感觉。

预示身体状况:发生头晕症状首先需要确定血压是否正常。低血压是不受年龄限制的,也就是说,任何年龄段的人都有可能患上低血压的症状,而女性在35—40岁期间容易出现高血压,血压低也好,高也罢,都是不健康的状态,需要调整饮食习惯来进行日常的保健。另外,平常多参加一些体育运动,像游泳、跑步等,对于血压的改善是非常有好处的。

四、眼睛肿、黑眼圈

症状:眼睛浮肿,眼下黑色素明显,有黑眼圈通常发生在熬夜或者长时间疲劳之后,需要注意休息。

预示身体状况:但如果经常水肿,那就要去检查肾了,如果经常出现水肿,比较而言,女性患肾结石的几率要大于男性。

五、多汗

症状:爱冒虚汗,紧张或稍微运动后便大汗淋漓,体力透支。预示身体状况:如果一段时间出汗比平常多,需要考虑血管植物神经错位的问题,可以使用镇静剂加以治疗,但如果效果不明显的话,建议去医院就诊。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处于亚健康状态吗 如何转化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就不能达到健康的标准,亚健康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详细>>

五种情况暗示你处于亚健康状态

强迫症状。很多心理亚健康的人都会出现轻、中程度的强迫症状,如总是觉得自己的手很脏,心里发出命令反复多次洗手。外出的时候,明明门已经锁好了……详细>>

亚健康状态的刮痧调理

中医认为疲劳与五脏失调密切相关,如腰腿酸软多与肾相关,气短乏力多与肺相关,不耐劳多与肝相关,神疲多与心相关,肢体疲劳多与脾相关。因而治疗……详细>>

亚健康状态的表现具体有哪些

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是什么?这是大家最为关注的,只有了解了亚健康状态的表现,才会据此得出准确的诊断,从而为治疗亚健康状态提供依据,那么究竟亚……详细>>

四种症状表明身体是否亚健康状态

进补宜补阳、益阳、温阳,补阳虚的药物可选用红参、鹿茸、杜仲、虫草、肉桂、海马等。食物有黄牛肉、狗肉、羊肉、牛鞭、海参、淡菜、胡桃肉、桂圆……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