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抑郁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甲亢肝炎脑炎老年痴呆

细数亚健康的预防要点

2017-05-11 16:43:21      

1、晒太阳可提神。日光照射可以使人情绪高涨,上午光照半小时对经常精神萎靡、有抑郁倾向者效果尤其明显。

2、午后打盹事半功倍。午睡半小时左右可以保证午后的工作效率,睡时最好能平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将身体伸展开来。

3、营养要均衡,合理膳食。像维生素、脂肪类食物、蛋白质、纤维素、糖和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每天膳食中一样都不能少。

4、维生素作用大。从事文字工作或经常操作电脑者要多吃鱼肉、猪肝、韭菜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经常呆在办公室里的人需多吃海鱼、鸡肝等含维生素D的食物。

5、补钙可安神。多喝牛奶、酸奶等乳制品,多吃鱼干、骨头汤等富含钙质的食品,可起到镇静作用。

6、应酬过后多调理。常在外应酬就餐者平时应多食用蔬菜、水果、豆制品、海带、紫菜等食品。

7、碱性食物可抗疲劳。大量的体力劳动后,人体内新陈代谢的东西蓄积过多,造成体液偏酸性,让人有疲劳感,可多食用以水果为主的碱性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亚健康的饮食

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详细>>

预防亚健康的方法

人吃了药以后,病体虽然好了,但是任何药物在人体都会有残留,久而久之,人体就会成为一个大的垃圾场。所以说要不能乱吃,要掌握正确的用药知识!详细>>

细数亚健康的八大护理举措

中医学认为,在日常生活中起居有常,生活有规律,能调养人的形体和精神,使形神合一,阴阳和谐,从而健康长寿。正如《内经》所言“起居有常,不妄……详细>>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 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详细>>

现代亚健康的预防方法

饮食与人体的生理状态和心理状态都密切相关。首先应做到准时准点吃饭,不暴饮暴食。然后要保证膳食均衡,不挑食,这样才能全面的摄入人体所需的全……详细>>

  • 张杰

  • 刘恩益

  • 程道猛

  • 李启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