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生活中有哪些预防亚健康妙招

2017-05-11 16:41:12      

经常锻炼

现代人热衷于都市生活,忙于事业,锻炼身体的时间越来越少。其实,通过加强运动,锻炼身体,可以提高人体对各种疾病的抵抗力。另外,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能够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戒烟限酒

医学证明,吸烟时人体血管容易发生痉挛,导致局部器官血液供应减少,营养素和氧气供给减少,尤其是呼吸道黏膜得不到氧气和养料供给,抗病能力也就随之下降。

因此,从健康角度来讲,吸烟确实对健康有害。少量饮酒虽然有益健康,但嗜酒、醉酒、酗酒都会削减人体免疫功能,因此必须严格限制饮酒的量。

心理健康

要学会正确对待压力,把压力看做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学会适度减压,才能保持良好的心境,这对健康十分有利。

均衡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而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因此,积极补充维生素A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亚健康的妙招有哪些

每天早晨或晚上睡前轻叩头部——刺激头部穴位,能够调整人体健康状况。全身直立,放松。双手握空拳举于头部,自然活动腕关节,用手指轻叩头部,先……详细>>

上班族预防亚健康的三个妙招

上班族朋友最头痛的就是工作多、工作杂乱,很多朋友晚上还要加班,回家都不想动了。有时加班到很晚,有时下班后再去喝酒唱歌放松一下,往往睡觉就……详细>>

亚健康是什么?9个小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界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状态又叫“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是指机体在内外环境不良刺激下引起心理生理发生异常变化但未达到花消明显病理性反……详细>>

生活中有什么预防肥胖妙招

吃橙色水果和蔬菜。除了含有纤维素,能延长饱胀感以外,其富含的维生素C和β-胡萝卜素还能避免腹部脂肪堆积。胡萝卜、南瓜和桃子都能提供大量的……详细>>

拒绝皮肤亚健康有妙招

面部肌肤90%以上的问题都源自紫外线直接或者间接的破坏和影响,因此,要想皮肤好,一定要坚持防晒。如果长时间在室内作业,建议选择SPF25……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