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可以去除口臭的几种养生茶

2017-05-11 16:36:03      

1、莲子心绿茶

准备莲子心3克、绿茶包一个,冲洗干净之后,放入杯中,冲入适量的沸水,盖上盖子焖泡3分钟,即可饮用。每天一杯,连续喝7天之后即可有效的缓解口臭问题。莲子心泻胃火、绿茶清热。

2、薄荷茶

准备10克的薄荷、2克的绿茶,加入适量的沸水,充分的冲泡之后饮用即可,每天一剂,分成数次饮用。

3、竹叶茶

准备15克鲜竹叶、9克绿茶,冲洗干净之后,放入砂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数分钟即可,每天一剂分成数次饮用。适用于湿热、肝郁所引发的口臭症状。

4、桂花茶

准备3克桂花、5克绿茶,一起加入适量的沸水冲泡即可饮用。桂花茶有止咳化痰、养生润肺的作用,解除口干舌燥、胀气、肠胃不适,有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

5、鱼腥草甘草茶

准备12克鱼腥草、6克甘草,冲洗干净放入锅中,加入600毫升清水,大火煮开之后转成小火继续煮30分钟,每天一剂分成数次饮用即可。连续喝一个星期,症状有明显的减缓。

6、金银花茶

金银花10克,加入600毫升的沸水,冲泡之后饮用即可。金银花有清热解毒、疏散风热的作用,适用于暑热症、流感、急慢性扁桃体炎等症状。需要注意的是金银花性偏寒,不宜长期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用酸奶可去除口臭 去除口臭最有效的偏方

口臭是困扰很多人的一个问题,给人们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很多的不便。有些人总是奇怪,为什么自己很注意个人卫生却还是会有口臭?口臭虽然不是大……详细>>

去除口臭的12款养生花茶

冲泡后水色清洌,香气清幽,滋味鲜爽。绿茶提神疗烦,解热止渴,消食除腻,杀菌消炎,防龋固齿,减肥健美,和胃利尿,明目清心,解烟醒酒,降压除……详细>>

秋季多喝养生茶 消除疲劳生津利尿

茶是中国一种非常传统的饮料,越来越多的人利用茶来养生。喝茶养生,茶道养心。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运用。详细>>

长期口臭会影响食欲 教你6个去除口臭的小妙方

口臭不是一种独立的疾病,而是很多疾病如胃肠疾病、口腔疾病及某些全身性疾病所具有的症状。专家介绍说:口臭的危害不容忽视,口臭它会使人不敢与……详细>>

夏季老年人养生喝什么茶 7种养生茶可常喝

饮用时加入茶叶,一起冲泡、味微甜、清香。经常饮用,对坏血病、高血压、高血脂症有一定的疗效。还有镇静、利尿、消肿韵功效。因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详细>>

  • 李军政

  • 张宏征

  • 杨琼

  • 樊韵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