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男人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2017-05-11 16:30:15      

男人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胸口痛一定要去检查

男性有时在干体力活或运动后会出现胸口痛的情况,一般休息片刻胸痛会停止,大可不必紧张。但这也可能是心脏病的早期症状,最好是去医院检查一下,也许什么事都没有,但确诊后才使人放心。

入厕时间变长得当心

男人入厕时间变长一般与便秘或痔疮有关,遇到这种情况更要多吃蔬菜与水果,并多喝水。如果入厕次数也增加,可能会是前列腺炎在作怪。需去医院检查。

了解家族病史很重要

许多病都会有遗传性,男人要知道自己的长辈及家属都患过什么病,问老人并记下来。有针对性地做好保健,可防止许多疾病的发生,并在患病后及时诊治。

关心自己身上的痣

如果不再增加或出血,痣本身不会有什么危险,但许多男人对自己的皮肤并不怎么关心,要改变这种不良习惯。经常注意自己的痣有没有异常现象,避免痣的恶变带来严重后果。

别忘记高血压的威胁

高血压对心脏造成威胁,往往是心脏病突发或脑溢血的起因,所以男人要经常量一下血压,血压已经较高的人要按医嘱吃药,病有所好转也不能停药。

适量运动

运动能使他血液畅流,容光焕发,汗水的流出也有助于清洁毛孔深处的污物。运动对肌肤的健康很重要,不过也要适量。

早睡早起

睡眠不足会造成皮肤失去鲜亮的光泽,也会使皮肤的细胞迅速老化,加速皮肤皱纹的出现。白天皮肤从事着排出废物的工作,夜晚进行补充营养和自身修复,这种工作在晚上11点至清晨5点最为旺盛。所以,早睡早起不仅消除全身疲劳,也能使皮肤更健美。

吃出好皮肤

有粗大毛孔、油性皮肤和暗疮滋生状况的男士,要避免吃油腻及煎炸的食物,辛辣食物也要远离。多吃抗氧化食物可以使皮肤增加结实感及弹性,如青椒、花椰菜、西红柿、木瓜、橙子、猕猴桃、柠檬、葡萄柚、小麦胚芽、植物油、各种坚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养生保健的方法有哪些

运动能使他血液畅流,容光焕发,汗水的流出也有助于清洁毛孔深处的污物。运动对肌肤的健康很重要,不过也要适量。详细>>

健康早班车:男人养生保健的最佳时间

青少年时期的男性,一般来说健康状况良好。许多事业心强的男性,忙于进取,往往忽略了健康投资。也有的男性,甚至做出健康透支的事情,比如说,性……详细>>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

男士养生保健有哪些方法呢?对于很多男性朋友来说,卫生保健至关重要。那么你知道有哪些卫生保健方法呢?详细>>

艾灸养生保健方法有哪些?

犊鼻穴下的三寸位置就是足三里穴,它和胫骨前缘有着一横指的距离。简单准确找到穴位的方法,正坐屈膝,用手去摸取胫骨粗隆,在胫骨粗隆外下缘直下……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有6个方法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