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起床先做六个动作 坚持能养生保健

2017-05-11 16:30:15      

1。仰卧侧屈

仰卧在床上,一手向上举,随着上体侧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侧屈分别做6~8次,可锻炼腰腹力量。

2。挺腹

平卧,双腿伸直,深呼吸。吸气时,腹部有力的向上挺起,呼气时放松,一呼一吸为一次,做10次,可增强腹肌弹力,预防腹壁肌肉松弛,具有减肥和加强胃肠消化功能作用。

3。蹬摩脚心

仰卧,以双足跟交替蹬摩脚心,使脚心感到温热。蹬摩脚心后,可促使全身血液回流,有活经络、健脾胃、安心神等功效。

4。伸懒腰

睡觉时,身体多采取屈缩的姿势。醒后在床上两手交叉,伸向头顶上方,脚尖绷直,伸展身体,同时配合深呼吸动作,如此反复练习4~6次,有助于消除人体疲劳,精神倍增。

5。转头屈脚踝

头部供血不足会让人感到头昏脑涨,早晨醒来,躺在床上,头部向左、右两侧各转动8~10次,即可减轻头昏症状。与此同时,屈伸脚踝关节10~20次,能够使下肢活动起来。

6。猫身

趴在床上,撑开双手,伸直合拢双腿,撅起臀部,像猫弓起脊梁那样用力拱腰,反复十几次,可促进全身气血流畅,防治腰酸背痛等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床先做六个动作 坚持能养生保健

仰卧在床上,一手向上举,随着上体侧屈,下肢用力伸直,左右侧屈分别做6~8次,可锻炼腰腹力量。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食谱

冬季养生的重要原则是“养肾防寒”。肾是人体生命的原动力,肾气旺,生命力强,机体才能适应严冬的变化。而保证肾气旺的关键就是防止严寒气候的侵……详细>>

冬季养生保健茶

很多女性朋友喜欢在春夏两季喝花茶来养生保健,其实生活中我们多喝茶,不仅因为喝茶有着很好的抗癌功效,最重要的是一些保健茶可以帮助我们缓解一……详细>>

养生保健知多少 教你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春季天气变化多端,春季又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因此大家在春天的时候尤其要注意养生保健。下面介绍一些春季养生保健知识给大家,快点来看看吧!详细>>

男士养生保健

男性养生是现在很多的男性都非常关心的一个事情,目前的社会竞争力让男性不断的工作忙碌,很是劳累!所以男性的身体出现了很多的不适,但是在这些……详细>>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 江晓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