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威胁男性健康的4种病 如何做好保健

2017-05-11 16:27:35      

1、慢性下呼吸道疾病

支气管炎和肺气肿等慢性肺病也是男性健康的一大威胁。保护呼吸道健康除了一定不要吸烟外,还要注意避开污染物,尽量少接触各种化学物质及室外污染的空气,并注意防止呼吸道感染。

2、癌症

尤其是肺癌、皮肤癌、前列腺癌和肠癌更是男性健康的杀手。要降低癌症危险,除了做到不吸烟、多运动、少喝酒,还要多吃各种水果蔬菜、防止晒伤、及早诊断,经常做常规癌症筛查。

3、抑郁症

自杀是男性健康的另一大风险。导致男性自杀的主因之一是抑郁症。一旦出现症状,就应该立即看医生、及时治疗。比如,感觉很悲伤、很不幸、对日常活动失去兴趣等,就要提高警惕。

4、2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控制不好会导致心脏病、神经损伤等并发症。要控制,必须选择健康生活方式,饮食尽量清淡、体重超标一定要积极减肥。

男人的保健方法

不要抽烟,抽烟会使你平均减少10年寿命。由于吸烟会增加心血管病、肺癌和呼吸器官疾病的危险,应多吃胡萝卜、葱蒜、菠菜和橙黄色的水果,多吃鱼类,经常喝茶等以减轻烟害。

要经常锻炼身体,可以时常做做深呼吸,其好处会慢慢体现出来。为延缓肌肉衰老,只能多做运动。但运动项目的选择颇有学问,只有那些更像娱乐的运动而不是高强度的训练才对此有帮助,否则将会适得其反。这些运动既可促进体内多余热量的燃烧,又可维持正常的物质代谢。如果此时不加紧时间锻炼身体,70岁时体能就会下降三分之二。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男性健康日 关爱男性健康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同时,还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来之即,要求世界各国加大对男性健康的宣传力……详细>>

男性健康知识

男性健康是现在一个非常受关注的问题,因为很多的男性朋友因为面子问题,很多时候有问题了也是不去医院进行检查,有时候就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机。……详细>>

警惕男性健康的杀手 给男性保健的7个温馨提示

无论在家庭,还是社会上,绝大多数成年男性每天都承受着巨大的工作与精神双重压力,健康状况日益堪忧。马上行动起来 男性健康不得忽视。下面就由……详细>>

世界男性健康日 中国已过14个男性健康日

由于男性健康越来越被关注,现在,越来越多的国人开始关注男性健康日,过去的那种“男人有病挺一挺就过去了”的心态也越来越不被人们认可,更多的……详细>>

男人如何做好日常保健

排尿不适:可出现膀胱刺激症,如尿频、排尿时尿道灼热、疼痛并放射到阴茎头部。清晨尿道口可有粘液等分泌物,还可出现排尿困难的感觉。详细>>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