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该如何保健

2017-05-11 16:26:02      

1、孕妇不宜过多饮茶。

孕妇不宜饮茶过多、过浓,因为茶中的茶碱(咖啡因)具有兴奋作用,会使胎动增加,乃至危害胎儿生长发育。

2、孕妇不宜多食山楂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山楂对妇女子宫有收缩作用,若孕妇大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就会刺激子宫收缩,严重的可导致流产。

3、孕妇不宜多食醋。

怀孕最初半个月左右,大量的酸性食物,可使体内碱度下降,从而引起疲乏、无力。而长时间的酸性体质,不仅使母体罹患某些疾病,最重要的是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甚至可导致胎儿畸形。

4、孕妇不宜过多接触洗涤剂。

洗涤剂中的直链烷基碘酸盐、酒精等化学成分,可破坏和导致受精卵的变性和坏死。特别是在新婚受孕早期,若过多地接触各种洗涤剂(洗衣粉、洗发水、洗洁精等),那些化学成分就会被皮肤吸收,在体内积蓄,从而使受精卵外层细胞变性,导致流产。

5、不宜吃热性调料。

怀孕后吃小茴香、大茴香、花椒、桂皮、辣椒、五香粉等热性香料,以及油炸、炒等热性食品,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用力排便,令腹压增大,压迫子宫内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胎儿发育畸形、羊水早破、自然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

6、孕妇不宜过量喝饮料、饮酒。

由于一些饮料含有咖啡因、可乐宁等生物碱,孕妇喝后会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心跳加快等中毒症状,影响胎儿大脑、心脏和肝脏等重要器官的正常发育,致使婴儿出生后患先天性疾病。酒中含有乙醇,对人体的大脑、肝脏和心脏有一定的毒性。它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使婴儿出生后智力低下,面容特殊,身体矮小,严重者可导致智力障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该如何保健?

合理选择运动方式,孕妇适当的锻炼的可以增强体质,利于顺产,因此女性在怀孕后需要适当的进行锻炼。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健?

多进行户外活动室外空气较好,尽量做脚着地的活动,这样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详细>>

更年期妇女如何保健

参加气功、太极拳、体操、慢跑等户外活动,可增强体质和植物神经的调节能力。各种户外的社会活动,则可以陶冶情趣。应该寻找一种新爱好,充实业余……详细>>

女性更年期如何保健?

更年期是女性的一个特殊的生理,是生理心理必经的一个时期,通常女性到了45岁之后周期性的雌雄激素分泌会越来越少,月经不正常,脾气变得不好,……详细>>

更年期如何保健

保证充足睡眠最好有6~8小时的睡眠,且在晚上10点钟开始进入睡眠状态。研究表明,晚上10点到凌晨2点,是新陈代谢比较活跃的时候,错过这个……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