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少女如何保健乳房?

2017-05-11 16:22:54      

少女如何保健乳房?

1、注意保持正确的坐、立、行姿势。

平常走路要抬头挺胸,收腹紧臀;坐姿也要挺胸端做,不要含胸驼背;睡眠时要采取仰卧或侧卧,不要俯卧。

2、不要因害羞而束胸。

束胸影响乳房发育,使乳头凹陷,还可使乳腺发育受到限制,日后影响乳汁的分泌,并造成哺养困难。

3、加强锻炼,做好胸部健美。

主要是加强胸部的肌肉锻炼,如适当多做些扩胸运动或俯卧撑,扩胸健美操等。胸部体操可以增进乳房下的胸肌发育,而胸肌是支托乳房的基础,对于乳房较小的人,胸肌增大可以使乳房突起。

4、避免外伤。

在劳动和体育运动时。要注意保护乳房,避免撞击伤或挤压伤。乳房发育过程中,有时可出现轻微胀痛或痒感,不要用手捏挤或搔抓。

5、选择适宜的乳罩。

戴上适宜的乳罩可以使乳房得到支托,保证血液循环畅通,防止运动时乳房震荡不定,而且有防外线、防寒保暖的作用。

6、加强营养及全锻炼。

乳房是浑身的一部分,没有良好的体制就不会有丰满健美的乳房,因而要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提高浑身抵抗力摄取适度的蛋白质食物,能增强胸部的脂肪量,保持乳房丰满。青春期女性切不可片面地追求曲线美而盲目地节食、偏食。

7、多进行乳房的局部按摩。

按摩可以促使乳房丰满。方法是天天晨起和临睡前,用双手自我按摩乳房10分钟,从乳房周围到乳头,最后提拉乳头5次。这是因为按摩能增进血液循环,能让神经系统加强活动,卵巢会分泌大量雌性激素和孕激素,促使乳腺发育。按摩的同时,适当增加营养可以增强按摩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青春期少女如何保健?

青春期的少女,由于内分泌的原因,每当月经周期前后,可能有乳房胀痛、乳头痒痛现象。这时少女们千万不要随便挤弄乳房,抠剔乳头,以免造成破口而……详细>>

女性该如何保健乳房?

将你的双手交叉紧紧握住小臂,同时将交叉握住的双臂抬高到和肩膀一样高的位置,之后用力拉伸,但是要注意抓住小臂的双手不要松开。该动作也是重复……详细>>

女性如何保健乳房?

少女到了青春期,乳房发育基本成熟,应及时配戴乳罩,但要根据身体胖瘦、乳房大小来确定戴乳罩的时间。戴乳罩过早和过紧,会影响乳腺的正常发育。……详细>>

青春期少女如何保健?需注意这5点

女性都是爱美的,现在随着时代的发展,不少青春期少女也渐渐地开始化妆,以求让自己有更好的形象。其中有部分少女喜欢化浓妆,其实这很不好,因为……详细>>

上班族女白领如何保健乳房

女人每天做十几分钟的乳房按摩,能增进胸部肌肉的协调活动,使血管扩张,从而减少血液流动的阻力,加快静脉血液的回流。充分的按摩,可以使乳房组……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