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失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

月经期保健注意事项

2017-05-11 16:21:19      

月经期保健注意事项

1、生理期期间尽量不要洗头

如果非洗不可,尽量在中午洗,洗完头一定要立即吹干。

2、生理期期间要注意保暖

女性在生理期时,自身免疫力较低,因此需要多注意保暖,待在冷气房里要多穿衣服。

3、忌喝冷饮

这已经是很基本常识了,千万不要违背,不要拿自己的美丽开玩笑,喝冰水会让污血无法顺利排出,留在身体里对身体绝对有害。试试看以下饮料,可以让生理期更舒适:桂圆红枣茶、养生茶、贞味丹蔘、红糖姜水、黄耆枸杞茶、玫瑰花茶(尤其如果会经痛,可以喝点玫瑰花茶)。

4、吃点甜食

生理期间吃巧克力、蛋糕,因为生理期吃甜比较不容易发胖,还可以帮助污血代谢。

5、拒绝疲劳

充分休息很重要,过于劳累会导致经期延长或是失血过多。

6、不要太情绪化

据说女孩子生理期时很自然地情绪就会不好,但是也不要纵容自己乱发脾气,因为发脾气会扰乱经期,同时也很伤肝脏。

7、忌盆浴

因为生理期子宫口比较张开,同样地也较为容易受到污染,所以洗澡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 月经期保健五重点

月经期间注意事项有哪些?月经期间盆腔的血量增多,有些人会感到下腹发胀、下坠或胀痛;如有血块排出或大片内膜排出时,子宫会发生强力收缩,引起……详细>>

月经期怎么保健?经期保健需注意7点

要仔细记录月经来潮的日期,推算下月来潮日期的情况,便于早期发现月经不调、妊娠等。详细>>

月经期洗澡注意事项

在生育期,妇女几乎每月都来月经,每次来潮的时间持续四五天或更长。在冬季,每周洗澡一次问题不大,可以设法避开月经期,但炎热的地区或季节不经……详细>>

月经期保健食谱 健康美丽吃出来

每个月的那几天,绝大多数的女生会感到烦躁、抑郁,甚至有些女孩会感觉全身乏力,疼痛难忍。其实,在这段非常时期,我们不必如此紧张,因为我们有……详细>>

经期保健 月经期间上火怎么办

虽然月经对于女性来说是个很平常的事情,但遇上上火的情况时导致女性非常痛苦。女性在来月事的那几天,本来身体的免疫能力就比较低,加上体内激素……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