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肥胖

2017-05-11 16:02:12      

1。习惯空肚做运动

除了不能空肚吃早餐,原来更不可以「空肚做运动」!因为运动时会消耗大量肝醣,空肚时会令身体肝醣更少,运动时会令肝醣流失得更快,身体要用更多蛋白质作燃料。

这样会令身体肌肉量流失,而肌肉正正是有助热量燃烧,所以「空肚做运动」会令减肥事半功倍,而且太快肚饿也令你运动的时间也不长久。

2。用汤匙吃饭

这是关於进食习惯的问题,用汤匙吃东西的确很方便,但正正因为太方便,会令你不知不觉吃多了,这个也是造成肥胖的原因。

要减低吃太多的机会,可以改用用筷子,一次只夹取少量的食物,然后慢慢吃,可以增加饱肚感,亦不会出现不慎吃太多的情况。

3。以为只喝汤会少吸收热量

不少OL在午饭时间都选择只饮碗汤,就当一餐。其实很多汤都含有油份及脂肪,当中以中式汤品最易致胖,因为这些汤品通常由动物骨头熬成,不仅热量高,还有动物性脂肪。

例如菜乾排骨汤等等,不仅热量高,更含高钠和动物性脂肪,摄取过量也会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真的很想喝一碗暖汤的话,不妨煮蔬菜汤,热量不会这麽高,又可饱肚,效果会比较好。

4。每天睡觉不到六小时

城市人生活繁忙,每天睡不到6小时的人比比皆是,长时间欠缺睡眠的话,会破坏身体荷尔蒙平衡,而且会令身体增加分泌产生饥饿感的激素,令你更易有肚饿感觉,反而会增加肥胖机会。另一方面,长期睡眠不足对皮肤不好,爱瘦又爱美的你绝对不要试!

5。以为吃体积小的东西就不会胖

很多女生都以为体积小的东西热量有限,水饺、蒸饺之类的小点心的热量会比一碗白饭少?这样绝对大错特错!其实一小颗含有肉的水饺,热量就有80-100卡,一颗小小的小笼包就有100卡,如果是泡菜水饺、咖哩蒸饺的话,热量会更高!

所以进食前先要好好了解热量,十颗水饺的总热量,竟然超过一碗排骨饭的热量!所以要好好计算各种食物的热量,这样才不会愈吃愈胖。

6。以为不吃早餐比较瘦

虽然已经很多人讲过,但总有人觉得少一点东西到肚会令自己容易瘦一点,所以宁愿饿着肚子也不吃早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原因都会导致肥胖

除了不能空肚吃早餐,原来更不可以空肚做运动!因为运动时会消耗大量肝醣,空肚时会令身体肝醣更少,运动时会令肝醣流失得更快,身体要用更多蛋白……详细>>

导致肥胖的3大原因

一般父母肥胖者,或其家族中有肥胖史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就很大。这类肥胖人,很难采取其他人为措施如运动、节食等方法消除肥胖,只能在减肥后……详细>>

导致白领肥胖的几种常见原因

就算去餐厅总点那些健康的蔬菜,该不会因此便认为,这些菜都是利于减肥的吧。无法通过各种制作好的菜肴看到里面所含的糖分和脂肪,这也就注定了,……详细>>

10个原因导致女性肥胖

长期睡眠不足,可以影响人体生物钟的进食循环,也会降低血液中的一种叫拉普丁(Leptin)蛋白的含量。这种蛋白有抑制食欲的作用,同时也影响……详细>>

导致肥胖的几种常见原因

一般情况下,父母肥胖的,其子女肥胖的可能性就很大。对于这类天生带有肥胖因素的人来说,很难通过其他方法减肥,因为他们就算喝白开水也会发胖,……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