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中年男性更要警惕亚健康

2017-05-11 15:53:47      

提起亚健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随着生活压力越来越大,男人要挣钱养家,只能在事业上打拼,不仅身体疲劳,心理状况也不是很好,常常处于紧张焦虑当中,这就是亚健康状态,稍不注意,处于这种状态的人就可能突发疾病。

心血管病是中年男性要警惕的第一大健康杀手。长期的疲劳、精神紧张、大量吸烟、饮酒,是这类病的直接诱因。

中年男性在工作中身担重任,往往都是企业的中流砥柱。更有一类工作狂,追求工作做得尽善尽美,给自己无穷的压力。每周工作时间达7小时以上。工作之外则是无休止的应酬,其中又杂有吸烟、酗酒的不良习性。这势必使冠状动脉痉挛,心肌梗塞,最后引发“猝死”。

此外,颈椎病也应引起重视。当你感觉四肢乏力、头痛、眩晕、烦躁、心悸、失眠、易怒时,就应该怀疑是否患有颈椎病。在注意休息的同时,应该去医院让专业医生给予治疗。

颈椎病变严重时后果严重,会导致椎动脉系供血紊乱。患者表现为眩晕、神志不清。长期患者会造成脑的萎缩,严重者会瘫痪。

前列腺的疾病也往往起源在中年。当你排尿困难、尿频、尿急,小腹坠胀,腰痛时,可能就是泌尿系统有问题了。这个时候不要忌医。如果一旦转成慢性病,治疗起来就较困难了。

虽然男人是家里的顶梁柱,但是钱是赚不完的,不妨平时多抽空护理下自己的身体,放松自己的心情,尽量避免亚健康状态。做运动虽然觉得劳累,但是运动后却非常的轻松畅爽,也能很好的宣泄情绪,是种很好的预防亚健康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男性保健的调养方法

葡萄酒对身体有一定的益处。喝红葡萄酒者中风几率小,还有减少患癌症的风险、延缓中老年视力减退和长寿的功效。详细>>

中年男性进补莫入误区

并非人人皆需补:40岁以下的年轻健壮者,一般不需要进补,或仅以食物调补即可。身体虚衰的中老年人,适当药补和食补则是很有好处的。明代名医张……详细>>

生活中中年男性健身注意什么呢?

运动多样化:每天做同样的运动,既容易厌倦又容易受伤。建议进行交叉训练,比如,跑步与自行车运动交叉、跑步与游泳交叉等。详细>>

中年男性健身应掌握正确的方法 要注意哪些方面?

男性朋友一旦进入到中年之后,身体就会开始走下坡路,这时候应该勤加锻炼身体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既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而且能够让身材变……详细>>

职业男性远离亚健康 四款帮助您脱离亚健康的食谱

职业男性经常“预支”自己的健康。但是预支以后,却很少补充。许多人都经历过情绪低落、容易疲劳、不愿意运动、失眠、头痛、注意力不集中的“亚健……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