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白领一族远离亚健康六大准则

2017-05-11 15:53:47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健康问题逐渐得到更多人群的关注和重视。其中“亚健康”更是备受关注的热议话题。我们都知道,白领一族承担着沉重的社会压力并且长期处于忙碌的工作生活状态下,生活作息无规律,饮食不健康等,导致白领一族成为了亚健康的高发人群,那么白领人群该如何远离亚健康呢?

1、注意作息规律。年轻的白领一族经常要面对加班加点的工作生活,上下班规律的白领人群不少又沉迷于丰富的夜生活。长期下来导致作息不规律,生物钟紊乱。作息无常对身体的良性循环带来了很大的负面影响。因此白领一族想远离亚健康首先要注意作息规律。

2、注意饮食健康。白领一族中绝大多数人的一日三餐都不会自己动手,各种各样的快餐成为了白领的饮食主流;这些快餐有不少都是高热量低营养的垃圾食品,时间长了会导致机体失调。逐渐靠近了亚健康的门槛。

3、注意不良嗜好。白领人群大多年轻、精力旺盛;吸烟喝酒打牌K歌等是不少人的习惯喜好。长期的不良嗜好,加上压力大,精神紧张,运动缺乏等因素,让白领人群的抵抗力越来越差。

4、注意情绪管理。大城市社会竞争大、压力大。很多白领都会面对高压的工作,精神状态长期处于紧绷压抑的状态。这对身体健康是非常不利的。白领一族应学会合理的调节精神状态和情绪。多做有益的健身锻炼,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来放松身心。

5、注意劳逸结合。面对激烈的竞争环境,白领属于用脑过度的人群,过度的疲劳受累只会让体力不断的透支。身体的各大器官会因为过分的疲劳而处于一个入不敷出的负荷状态。所以白领一族要学会劳逸结合。即保证了身体素质,也加强了工作效率。

6、注意运动。生命在于运动,运动是增强体质、提高免疫力和抵抗力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建议没有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女性白领,每周都应该保持4次以上,每次半小时以上的运动,每次运动的最佳锻炼效果是保持心率在110次—120次之间,在此纠正一个误区,很多朋友都误以为散步也是运动之一,散步固然有诸多好处比如可以帮助消化等,但是它对人体机能的锻炼效果却非常有限。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都市白领远离亚健康吃什么

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详细>>

白领如何远离亚健康

虽说亚健康失眠不是病,但长期睡眠质量不佳会导致免疫力下降,精神不振,加速衰老,记忆力也会严重衰退。事实上,令人苦不堪言的亚健康失眠也并非……详细>>

办公室一族亚健康的3种表现

腿部浮肿。有些女性会在月经之前的一周或者是两周的时间,发生手部、眼脸及双脚等部位,出现浮肿的现象,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会累及身体的其他部……详细>>

办公室一族的亚健康表现

腰部的一侧或者是双侧会发生疼痛感,腰部的疼痛是很多疾病的统一症状,但是也可以作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有时候也会同时的连带脊椎和两侧肌肉同时……详细>>

要健康不要亚健康 白领一族必知“午睡要点”

现如今,不少白领一族由于夜晚睡眠较少,或熬夜加班都需要在午饭后休息一下,那么这个时间改如何调整呢?吃完饭就趴下对身体肯定是有损伤的,在此……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陈爱华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