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不良生活习惯会引起亚健康

2017-05-11 15:51:30      

现代人大多数都处于亚健康状态,小孩子要应付繁重的课业,成年人要为养家拼命工作,老年们为了减轻子女负担有时也要继续工作或者是帮助子女带孩子,疲劳固然会导致亚健康,其实还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人们亚健康。

1、一双鞋天天穿着不换

由于我们的脚和身体其它部位一样也会出汗,鞋在穿过一天之后都会变得潮湿,而且至少需要24小时才会完全干透。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只会令自己的脚长期处在一种潮湿的状态下,病菌也更加容易滋生。很容易产生香港脚、灰指甲之类的脚病。

2、从不清洗牙刷

牙刷在清洗我们的口腔时,会沾染上各种各样的物质,包括细菌,再加上它长期处于卫生间这样一个潮湿的环境,细菌更容易滋生。有研究证明,使用15天后的牙刷,如果未经清洗会有细菌产生。

3、习惯紧身的衣服

许多年轻白领女性追求身材性感,长时间穿着过紧的衣服,容易出现压迫到内脏器官的情形,引起腹涨腹痛,加重心脏负荷,而令人产生明显的不适感。

如果裤子太紧,会使胃酸倒溢,同时,不利于体内气体的排放运作。

4、早上起床就光脚丫子

脚每天要承受我们全部的体重,所以每天都会有部分组织受到一定程度的伤害,这些伤害都需要通过夜间的休息来加以恢复。如果早上起来光脚丫子的话,脚后跟会负担过重,夜间恢复的组织也会再次遭到严重伤害。

5、经常夹着电话筒讲电话

为了避免听筒的滑落,多数白领在办公无暇分身的时候,总很自然地用力去夹住它,由此就会加重背部和颈部肌肉的负担,且颈肩之间的肌肉在保持长时间的紧张状态下,也会出现肌肉痉挛的现象,而造成亚健康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埋下健康隐患

在生活中,许多常见的行为都是错误的。错误的生活习惯可能会掩盖我们的健康危害甚至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所以,我们要首先要了解哪些行为是有害的……详细>>

远离亚健康侵扰的生活习惯

亚健康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陌生,很多患者因为通过检查没有找到确切病因存在,而常常忽视对亚健康的干预和调控,很容易导致身体患病甚至延误病情,……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生活习惯

从小就知道每顿饭都要保证各种均衡营养。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好的生活习惯让你远离亚健康

你是不是觉得每天都非常疲惫呢?你是不是觉得很多事情都要操心呢?现在人们生活的确实是比较辛苦,很多人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但也没有办法,总是要……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是亚健康导火索 推荐5款养生蔬菜

亚健康是一种介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这个状态的人们容易失眠、心悸等,对患者的生活质量影响极大。下面我们就来说说亚健康都有哪些种类以及……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