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有助摆脱亚健康的9大饮食

2017-05-11 15:51:30      

亚健康状态即介于健康与疾病之间的中间状态,该类人群在生理、心理以及社会适应能力上都会出现一定的障碍,严重影响工作效能和生活、学习质量,加重身心疲劳。要及时通过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和习惯,以保证健康、良好的心境,从源头上堵住亚健康状态发生。

有助摆脱亚健康的9大饮食

1、饮食讲究清淡,避免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品,如浓茶、咖啡,忌食胡椒、葱、蒜、辣椒等。

2、多吃蔬菜水果,蔬菜水果除了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外,还对保持心血管健康、增强抗病能力及预防某些病症具有一定作用。蔬菜水果尽可能生吃,从而避免在烹制过程中营养物质的流失。

3、充足的维生素摄取。肝内储存着多种维生素,并且参与肝脏之代谢。通过摄入牛奶、谷类、豆制品、蛋类、绿色蔬菜和水果均衡补充当维生素。

4、摄入充足的优质蛋白质:奶类、豆类提供膳食中的优质蛋白和维生素,其含钙量高,吸收和利用率高。肉类食品推荐瘦肉(如牛肉)、白肉(鱼肉、鸡肉),此类肉含脂肪量较少,能够提供优质蛋白、脂溶性维生素和矿物质。在烹制过程中我们要尽可能减少煎炒烹炸的工序,避免在高温高热过程中蛋白质的破坏。

5、微量元素及矿物质之摄取也很重要,尤其是锌,可以适量摄入海产品、猪肝、坚果类食品。

6、晚餐不可过饱, 睡前不宜进食及大量饮水,避免因胃肠的刺激而使大脑皮质兴奋,或夜尿增多而入睡困难。

7、避免油炸性食品对肝脏的刺激,避免过量脂肪摄入,控制体重的增加。

8、少吃或不吃含脂肪、胆固醇高的食物,如肥肉、动物内脏、肉皮、巧克力、油炸食品、荤汤、蟹黄、鱼子等。

9、如果有喝酒的嗜好,最好每天一盅,不可贪杯,同时适当换换饮酒种类,干红是不错的选择,推荐每天一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松摆脱亚健康的七大处方

人在社会生存,难免有很多烦恼,要想应付各种挑战,重要的是通过心理调节维持心理平衡。详细>>

坚持健康午餐 摆脱亚健康

现如今亚健康在威胁着每一个人,特别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有越来越多的人陷入亚健康状态,以及患有肥胖、糖尿病、高血脂等富贵病的上班族们也越来……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10个小贴士

例如下班地铁上打个盹,晚上若继续工作便会很有效率。出差的飞机上敷一张补水保湿面膜,给皮肤做个深呼吸。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几个调理方法

没有任何一种食物能全面包含人体所需的营养。因此,既要吃山珍海味、喝牛奶,更要吃粗粮、杂粮、蔬菜、水果,这样才符合科学合理均衡营养观念。饮……详细>>

摆脱亚健康的生活习惯

从小就知道每顿饭都要保证各种均衡营养。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猪肝含有丰富的维生……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许瑞云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