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让亚健康趋向健康的六大护理

2017-05-11 15:51:30      

让亚健康趋向健康的六大护理

1、改善环境

室内和大气环境污染总让健康的身体透不过气,而我们日常生活中的电脑、移动电话和家电噪音更是我们常常忽视的污染源,动手改善环境除了在生活中尽量防御如上网要防辐射外,还可种植一些有益的绿色植物在室内,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2、全面均衡适量营养

维生素A能促进糖蛋白的合成,细胞膜表面的蛋白主要是糖蛋白,免疫球蛋白也是糖蛋白。现今都市人不愿意吃猪肝,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维生素A摄入不足,呼吸道上皮细胞缺乏抵抗力,常常容易患病。

3、培养多种兴趣

广泛的兴趣爱好,会使人受益无穷,不仅可以修身养性,而且能够辅助治疗一些心理疾病。

4、适度劳逸

适度劳逸是健康之母,人体生物钟正常运转是健康保证,而生物钟“错点”便是亚健康的开始。

5、经常锻炼

适当的运动是亚健康的克星。适合的锻炼一是有氧运动,如打球、跑步等;二是腹式呼吸,深呼吸后将气保留在腹部一会儿,再慢慢呼出;三是做健身操,使全身充满活力;四是自我按摩,适当刺激体表,保持良好抗病状态。

6、按时、充足的睡眠。

不按时睡眠,很有可能会造成睡眠紊乱,而失眠会使人体免疫力降低,容易感染疾病,那些睡眠不足的人通常就是流行病的受害者。要有好的睡眠,首先要按时,不要太饱或太饿时上床,还要追求质量而非数量,睡得好不好不与睡眠时间成正比,而与睡眠深浅成正比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让亚健康趋向健康的护理

沉重的心理压力,紧张的工作节奏,再加上不良的生活方式,让亚健康日益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头号公敌。适当的运动是亚健康的克星,为了缓解身体状态……详细>>

细数亚健康的八大护理举措

中医学认为,在日常生活中起居有常,生活有规律,能调养人的形体和精神,使形神合一,阴阳和谐,从而健康长寿。正如《内经》所言“起居有常,不妄……详细>>

亚健康的八大护理举措

亚健康的表现多种多样,主要有疲乏无力、头痛、、烦躁、健忘、注意力不集中等症状。无论是何种原因引起的亚健康,延误病情都会导致严重后果的,要……详细>>

亚健康的危害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 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详细>>

亚健康的症状表现

主要表现为心慌气短,胸闷憋气,心烦意乱,还有很多人有失眠多梦的情况,情绪很不好,而且还很容易发脾气,这样的人群都是情绪上的问题,也是属于……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