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健康饮食原则 助你远离亚健康

2017-05-11 15:51:30      

现在社会发展快,人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饮食不规律、失眠、加班、过度疲劳等等,都会引起亚健康!亚健康的症状是经常出虚汗、舌赤苔垢、感冒、疲劳这些都是疲劳的现象,下面看下亚健康状态怎么饮食调理。

亚健康表现之失眠烦躁健忘:

多吃含钙、磷的食物。含钙多的饮食如大豆、牛奶(包括酸奶)、鲜橙、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土豆、禽蛋类。

亚健康表现之神经敏感:

适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吃前先躺下休息一会,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量红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

亚健康表现之精疲力尽:

嚼些花生、杏仁、腰果、核桃仁等干果,因为它们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钙、铁以及植物性脂肪。

亚健康表现之眼睛疲劳:

可在午餐时食用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另外,吃韭菜炒猪肝也有效。

亚健康表现之大脑疲劳:

吃坚果,就是吃花生、瓜子、核桃、松子、榛子,香榧更好。它们对健脑、增强记忆力有很好的效果。

亚健康表现之心理压力过大:

尽可能多摄取含维生素C的食物,如青花(美国花柳菜)、菠菜、嫩油菜、芝麻、水果(柑、橘、橙、草莓、芒果)等。

亚健康表现之脾气不好:

吃牛奶、酸奶、奶酪等乳制品以及小鱼干等,都含有极其丰富的钙质,有助于消除火气;吃芫荽,能消除内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的饮食原则

水果、蔬菜、芽苗等食物均含大量水分,能供给人体丰富的水分、维生素及膳食纤维,能帮助体内废物及毒素的稀释和排泄。详细>>

预防亚健康饮食

红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品,秋冬天气渐凉,街边、店面的烤红薯又成为一道风景线。薯类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在日本被称为“抗癌明星”。……详细>>

预防亚健康饮食!

红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品,秋冬天气渐凉,街边、店面的烤红薯又成为一道风景线。薯类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在日本被称为“抗癌明星”。……详细>>

“四虚”表明亚健康 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一种临界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人,虽然没有明确的疾病,但却出现精神活力和适应能力的下降,如果这种状态不能得到及时的纠正,非常容易……详细>>

亚健康是什么?9个小妙招远离亚健康

亚健康是界于疾病与健康之间的状态又叫“第三状态”“灰色状态”是指机体在内外环境不良刺激下引起心理生理发生异常变化但未达到花消明显病理性反……详细>>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