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用饮食来对抗 亚健康状态

2017-05-11 15:51:30      

亚健康是人体活力的大敌,调整饮食可以使人恢复充足的活力,摆脱亚健康的袭扰。食疗是最健康的调理亚健康的方法之一。介绍的几个补充活力的饮食小方法,可以让你摆脱亚健康。

1、压力来临补充维生素B、C适时适量地补充维生素B与C,有稳定情绪的作用,可以改善失眠与疲劳的状况。谷麦类、豆类食品,以及酸奶、水果、蔬菜等食物是维生素B与C的重要来源。

2、精神不济补充维生素E小麦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多食用。

3、上班时身体倦怠用茶调节如眼睛酸痛、电脑辐射伤害、身体机能减退。可自制枸杞菊花茶,即将枸杞、菊花与绿茶混合,用开水闷泡5分钟后饮用。因枸杞能滋养肝肾,菊花能提神明目,绿茶则可减轻辐射的伤害,非常适合经常面对电脑的上班族饮用。

4、贫血应补铁缺铁而产生的贫血状况,可能会让你注意力不集中、脸色苍白、神情忧郁、身体无力。应该多食用含有铁质的鸡肉、鱼、蛋类食品。

5、失眠多食用莴苣、芹菜与桑葚,它们早在希腊罗马时代就被视为安眠之圣品。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亚健康状态用饮食调理

肾阳虚状态有腰疼膝软、畏寒肢冷、头晕耳鸣、发须早白、性功能衰退等表现,可多食用羊肉、牛肉、芝麻、胡桃、豆类及豆制品、坚果食物。详细>>

亚健康状态人群怎样调整饮食  

根据现在的很多研究表明,在都市中几乎有一半的人都处在亚健康状态,这种人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身体的一些器官和部位还会出现一些不正……详细>>

你处于亚健康状态吗 如何转化亚健康状态?

亚健康是指人体处于健康和疾病之间的一种状态。处于亚健康状态者,就不能达到健康的标准,亚健康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什么问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详细>>

亚健康状态的刮痧调理

中医认为疲劳与五脏失调密切相关,如腰腿酸软多与肾相关,气短乏力多与肺相关,不耐劳多与肝相关,神疲多与心相关,肢体疲劳多与脾相关。因而治疗……详细>>

心理亚健康状态表现

是否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中,老是忘记很多事情,在进行学习工作时,容易走神,无法集中自己的精力?其实这些都是心理亚健康的一种表现,它在提醒你……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