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白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养生饮食 饮食预防亚健康

2017-05-11 15:47:38      

睡眠时间段、饮食无规律、工作压力大。这些都是现代上班一族的生活状况。所以现在的亚健康人群非常的多,而且亚健康的人群还在不断的扩大,很多人都出现了失眠、疲劳等现象,严重影响着正常的生活。那么,如何有效预防亚健康呢?下面告诉大家一些预防亚健康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营养预防

在生活中应该要均衡营养,不能支持细粮,我们也应该要注意粗粮的摄入,还应该要忌食肥腻、难消化的食物,不能挑食。 还应该要多吃水果、蔬菜等,因为这些食物易于我们消化吸收,还能改善我们的食欲。

一定要加强食用含b 族维生素的食物,这能有效的改善我们的味觉。对于饮食的规律,我们一定要谨记,少食多餐,在进食正餐前后,都可以适量增添零食,这样也能增强我们的食欲。

对于戒烟后的好处有很多,那么最明显的就是能改善我们的食欲。

营养饮食原则

1、合理饮食,搭配要有营养。我们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而定符合自己的食谱,要保护食物的原汁原味。

2、合理烹调:选择适合蔬菜、肉类的烹饪方法,一定要尽可能的减少营养的流失,这样能增强我们的食欲。

3、选择易消化的食物:选择易消化、营养价值高的食物,这是我们的选择食物的首要条件。那么对于水果、鱼肉等,都是必不可少。我们应该要秉承这样的宗旨来挑选食物,真正做到营养家之高、易消化。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亚健康的饮食

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酒,帮助肠胃蠕动。详细>>

预防亚健康饮食

红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品,秋冬天气渐凉,街边、店面的烤红薯又成为一道风景线。薯类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在日本被称为“抗癌明星”。……详细>>

预防亚健康饮食!

红薯是一种比较健康的食品,秋冬天气渐凉,街边、店面的烤红薯又成为一道风景线。薯类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在日本被称为“抗癌明星”。……详细>>

四季养生饮食

四季养生就是按照春、夏、秋、冬四季寒、热、温、凉的变化来养生,就是养生要和天时气候同步,提供了四季养生汤、四季养生食谱、四季养生知识、四……详细>>

芒种养生饮食要注意消暑祛湿

乌梅茶,乌梅酸、涩、平,归肝、脾、肺、大肠经。具有敛肺、生津等功效。枸杞防暑茶,将枸杞10克、薄荷3克、五味子12克、菊花6克加盖闷泡1……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